./t20180305_7160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玩雪日记最终章|一汽奥迪A4L

2018-03-05 10:24:00

作为此次行程中的唯一一辆轿车,在出发之前确实让我感到有些为难。看着其它几辆车那傲人的离地间隙,再想想这辆奥迪A4L将要面对的崎岖路段,我不免有些担忧它到底能不能顺利完成此次的行程。

即便如此,我还是对奥迪的这款新A4L好好打量了一番。在所有厂家都在玩年轻化的时候,奥迪也不例外。新款的奥迪A4L的外观以及内饰都变得更像是一辆年轻人开的运动型轿。

此次试驾的车型还是2.0T的高功率版,搭配着7挡双离合变速器,即便是处在高速路段,强烈的推背感还是会在你深踩油门的时候出现。唯一令我感到遗憾的是,当车辆处于智能滑行工况的时候,变速器与动力系统接合的一瞬间还是会出现一丝闯动。不过,这款DCT变速器的日常表现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了。

全液晶仪表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物件了,但是奥迪的这套全液晶仪表还是会让你觉得有些可玩性,显示效果也足够清晰,尤其是将地图放大当做主体时的界面尤为直观。

随着车外温度的直线下降,我们的车队也进入到了崇礼的冰天雪地当中。面对着山路上各种各样的碎石路以及被雪覆盖的上坡路段,我还在祈祷这辆奥迪A4L经过重重磨炼之后底盘还能保持完好,然而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

在紧跟着前方的斯巴鲁XV行进过程中,斯巴鲁XV能通过的越野路面,奥迪A4L都可以从容应对,在面对着湿滑的上坡冰雪路面时,强大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立下了汗马功劳。

quattro一词在意大利语中就是“四”的意思,奥迪也用quattro命名了自己的四驱系统。提到了quattro四驱系统就必须提一下quattro的精髓托森差速器。在quattro系统中,它作为中央差速器安装在变速器的输出端,动力从变速器出来后会先经过托森差速器,之后再分配到前后桥。

多数带有quattro标志的奥迪车都装备了托森差速器,对于这些车来说,托森差速器是实现全时四轮驱动的核心部件。虽然拥有了托森差速器,不过在前后桥位置依旧采用的是开放式差速器。也就是说,当一侧车轮打滑的时候,动力还是会被完全浪费在空转车轮,而这时,就需要托森差速器的另一个好朋友EDL电子差速锁。

这一装置会监测四个车轮的转速,当某个车轮因失去抓地而空转时,EDL便会通过ABS给空转的车轮单独施加制动力,使得扭矩通过开放式差速器传递到另一侧不打滑的车轮。通过quattroEDL的配合,奥迪A4L的脱困能力可以说十分强悍了。

在这场寻雪之旅结束的时候,似乎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是对雪地驾驶乐趣的留恋还是那细细的雪花打在脸上的满足感?或许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不同的答案,但是我知道这场冰雪上的华尔兹已经滋润了我们每个人冬日里那颗躁动的心。

上一篇:壕擎|未来派报告 雷克萨斯LC500h
下一篇:柴油机命数已尽?2024年禁止生产柴油车柴油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