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15_8060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冠绝一时丨冠道370Turbo喜提一周年小记

2018-06-15 16:01:00

作为汽车媒体人,不论是做直播还是和有购车需求的朋友沟通时,常被提到的一个问题就是:

“你开什么车啊?”

或是出于好奇,或是在寻找一个参照。

“广本的冠道,370Turbo至尊版”

对于我的回答,有些人会有点质疑,作为专业人士不是应该“崇拜”德系吗?有些人会在稍加思索之后,表示认同,同时便会追问:

“这车开着如何,有啥毛病没?”

购买理由(此标准因人而异)

l  本田在华的旗舰车型(Acura另算)

l  内部空间逆天的大,舒适性有保障,有一定四驱能力(不需要越野)

l  沃德十佳发动机,Type-R同款,且搭载的ZF9AT(动力总成很值钱)

l  还是工程车阶段时就在日本测试场试驾过(第一印象很重要)

l  性价比与保值率较高(老司机都懂这是为什么)

l  北京市尾气排放标准升级,加上国Ⅱ排放的车辆屡受禁行困扰(为蓝天北京做贡献)

以上就是我从专业视角对比了几款竞品车型之后做出的选择,当然家人的需求冠道370Turbo同样也满足了,外观大气,安全配置全面,省油等。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作为北京地区第一批冠道370Turbo至尊版用户,此前将近3个月的等待很是焦虑,但拥有之后的体验确是“心意满满”。首屈一指的当然是驾驶体验方面,虽初段提速不及240Turbo(匹配CVT变速器)那般顺滑,但即刻爆发出的强大的扭矩还会令人异常兴奋,而且这款动力总成真正的优势是在中后段加速,也就是60km/-120km/h,以及120km/h以上。

随着油门深踏,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丝毫没有迟滞,整个加速过程从容到一不小心就会超速的境遇。而且操控起来一点也不笨重,精准的指向,强有力的底盘支持,加之Honda sensing的呵护,近5mSUV也可以轻松在握。

最难能可贵的是其油耗表现,居然不到10L/100km,最近跑的2000多公里,平均油耗只有9.0L/100km,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要知道这可是一辆近1.9吨自重,2.0T动力的SUV

作为专业媒体人,再简单赘述一下这套动力总成。对于我而言,每一款车辆最先关注的往往是发动机参数,不仅仅是看它的最高扭矩最高功率,而是看它工况图,去了解在不同速域内的性能表现。之后是它的传动装置变速器的齿比,直接挡的设置等。

对于技术宅而言,冠道370Turbo搭载的这台代号为K20C3发动机家喻户晓,它与荣膺沃德十佳的K20C1(Type-R搭载)可谓同宗同源,性能不言而喻。而ZF9AT则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能与之可以合理匹配并使其370Nm高扭有效传递的变速器。

强强联合再加之本田技研工程师的调教,能做到8s完成0-100km/h加速性能(实测)与不到10L/100km燃油经济性(实测)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怡然自得

检验一款车是否舒适,对于驾驶员来说只需一段长途自驾,一般道路驾驶时可考验智能辅助系统的便利性与安全性;其次在高速时的噪声控制(风噪,胎噪,发动机噪声)来反应其静谧性设计;再有就是长时间驾驶,座椅的设计是否真的满足人体工程学,缓解驾驶疲劳。

经过陕西榆林、草原天路等多次自驾游考验,冠道的表现得到了全家人的肯定。

除了驾乘舒适之外,冠道逆天的大空间才是最大的卖点,凡是坐过我车的朋友无一不对冠道后排空间表示称赞:

“这是一辆可以走上走下的SUV,甚至可以躺人”。

此前一直坐在驾驶席的我对于后排的舒适性并不能感同身受,直到最近刚刚晋升奶爸,对后排的体验也越发多了起来,安置婴儿提篮,抱着孩子上下车时,才发现可实现90度开启的车门是有多方便,后排遮阳帘与分区空调所营造的环境对于孩子是多么的惬意。

无忧保障

这辆车已行驶近1.5万公里,马上就要进行第三次保养了,单次保养费用在1000元左右,唯一比其它自吸车型多支出的只是燃油添加剂(100元左右),其它费用都在合理范围。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机油增多问题,在冠道370Turbo丝毫没有反应,机油位始终在MIN-MAX中间,并无异动,无需担心。

瑕不掩瑜

当然,每一款都并非十全十美,冠道370Turbo在某些方面也可以再改善一波:油箱容积可以再大些,个人认为60L为宜;现有这套9AT直接挡设置在5挡有些过早,前面的齿比偏大,所以在极度拥堵时会有轻微顿挫感。总体来说,这两点在实际使用中不会造成严重困扰,完全可以接受。

提车14个月,行驶1.4万公里,两次保养,一次剐蹭事故,无质量问题,平均油耗10L/100km以内,这就是我真实的用车感受。

一言以蔽之,冠道370Turbo不像其它爆款车型,受到那么多人的追捧,只有真正懂它的人,懂自己真正用车需求的人,才会钟情于它。

如果有人问:

“从预订到提车值不值得等那么久?”

“值!”

相信冠道十万车主中,大多数人都会给出这相同的答案。

本文来自《车主之友》

上一篇:上新|新一代沃尔沃S60预告发布
下一篇:上新|宝马新一代X5即将登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