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31_10321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长城汽车年内量产世界首款9挡双离合变速器+热效率38.3%发动机

2020-07-31 17:01:00

  7月14日,“极致芯生·极客对话”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品鉴沙龙在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行。此次展示了热效率达到38.3%的4N20系列发动机和世界首款横置9DCT/9HDCT变速器。4N20系列发动机、9DCT/9HDCT变速器将于年内量产,并将在长城汽车旗下新车搭载。

  作为长城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新成果,4N20发动机拥有高效率、低排放、轻量化、高性能等亮点。借助电子水泵、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气门程、米勒循环等技术的应用,4N20系列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3%,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在轻量化方面,研发团队从结构设计和材质应用两方面入手优化提升,最终使得4N20发动机整机重量同比上一代机型降低10%。与此同时,4N20系列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85N·m。

  此次展出的9DCT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9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集成电子泵设计、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设计、紧凑同步器设计等技术,实现变速器性能优化:承载扭矩提升54%,轴向空间节约5.8mm,平均重量降低2.6%,搭载空间与量产7DCT450变速器几乎相同,单挡位换挡耐久高达58万次。

  与此同时,技术团队在常规变速器的基础上集成P2模块,研发设计了9HDCT混动变速器——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国标油耗测试中,相较主流产品,9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9H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0%。

  自2017年量产至今,长城汽车旗下的7DCT变速器已经生产约150万台,并三度蝉联“世界十佳变速器”。4N20发动机从2016年开始研发到2020年开始量产,对200余种零部件进行单体验证共计277余项,整机完成四轮可靠性验证,试验标准均在国标的基础上加严50%以上,可靠性试验总时长累计达5000h以上。同时4N20发动机搭载整车,通过了高原、高温、高寒、高湿、高腐蚀等充满挑战的测试和极限环境下的耐久试验。

  今年下半年,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将正式搭载长城汽车旗下新车,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领先科技享受。

  本文来自《车主之友》

上一篇:《车主之友》
下一篇:福特全新Bronco正式发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