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创品牌特有的厚道——岚图FREE的第一印象--中国数字科技馆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初创品牌特有的厚道——岚图FREE的第一印象

2021-05-30 00:22:00

和岚图FREE实车接触时间只有短短不到两个小时,这其实算不上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试驾,短时间内去尽量了解对方信息,嗯,特别像一次相亲。不过正如相亲也能在最短时间内弄清对方想法与三观一样,我还是对于岚图FREE有了初步的认识。

首先交代一下背景,岚图汽车是20207月正式发布的品牌战略,作为东风集团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布局,岚图品牌肩负着打造高端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引领东风品牌向上的重任。与新势力造车相比,岚图的优势无疑在于东风汽车集团52年的深厚积淀和全产业链的优质资源,而与其他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型相比,岚图则拥有更加自主创新的管理与运营机制。


在产品方面,岚图汽车计划自今年起每年至少向市场投放一款新车型,5年内车型产品覆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作为品牌首款产品的岚图FREE是一款车长5m级别(4905mm)轴距3m级别(2960mm)的大5SUV,与一般电动车型有所不同的是,岚图FREE首发即推出了纯电版和增程版两种电动车型。

如果我们对比一下传统的燃油车型和目前热度越来越高的纯电动车,很容易发现它们其实是各有千秋的。燃油车续航里程长、补充能源方便快捷、使用省心;电动车加速性好、安静平顺、行驶能源成本低、保养成本低,但充电比加油更操心。而增程式电动车几乎可以囊括上述所有优势,除了依然有一台燃油发动机,依然需要保养,其他方面诸如使用成本、驾驶感受几乎和纯电动车无异。

那么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增程式电动车少有发展,只出了一个理想ONE呢?原因很单纯,政策不认可。这里有一个简单清晰但并不讲理的逻辑:如果你用电,不管你耗电量多少,我认为你是新能源;如果你用电也用油,哪怕是用油来高效发电,我只认为你是混合动力,尽管你用的油费比电费还低,依旧享受不到新能源政策优惠。既然政策导向如此清晰,显然在北京用燃油指标买一辆增程式的岚图FREE并不划算。

而如果抛开政策歧视从实际使用需求出发,我觉得搞一辆诸如岚图FREE的增程式电动车,或是其他纯电续航里程较长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都是不错的体验,原因正如前文所述,优势互补。除了动力系统的理念很实用,岚图FREE定位高端豪华的路子以及其实际表现来看,我也很认可。坐在车内洁白柔软的大沙发上,指尖划过质感出众的车门饰板,享受着如波音787一般的超大尺寸电控透光率天窗,车内的乘坐感受绝对超越30万元级别的享受。

在岚图FREE上,你能看出一个新生品牌对于消费者厚道的态度,它想将一切好的配置都展示出来:四驱车型拥有510kW/1040N·m的超强动力输出,这个数值可以排到全球量产车第四名;行云流水般的内饰,质感真的很在线;全球首创的贯通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随车辆运行模式自动调节车内氛围;上下100mm范围,空气悬架高度可主动调节亦可随速自动调节。

客观的说,一辆车的制造预算就那么多,是将方方面面都做到完善,还是找准一两个方向做成强势领先,这其中孰优孰劣不好简单评价。岚图FREE拥有超强的动力和豪华的内饰氛围,但想将运动操控与豪华舒适和谐统一在一个较高的层次上,众多拥有百年积淀的豪华品牌也很难做到,或者成本不菲。或许岚图作为主打家用的车型,在未来车型构建上可以更集中发力于日常消费者最关心的舒适性与品质感,这样产品的入手价格也能再低一些,目前岚图FREE纯电版33.36预售价再加3万元尊享包和四驱,落地近40万元级别还是有些小贵的。

应该说目前还处于试装车阶段的岚图FREE已经能让我们看到它的独特亮点,但产品也尚需完善,这其中有的问题是可以通过OTA升级快速解决,有些则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打磨,预计正式上市倒计时3个月,时间并不算很充裕。

本文来自车主之友

 

上一篇:“双脸”战略的新朗逸
下一篇:拼了!日产花了190亿研发的新奇骏会爆款吗?试驾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