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拼了!日产花了190亿研发的新奇骏会爆款吗?试驾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2021-05-30 00:09:00

全新一代奇骏基于日产全新CMF-CD平台打造,也是这个平台下的首款SUV车型。这次换代是非常彻底的换代,据官方资料这是日产迄今在全球最复杂、最庞大的单车研发项目,相较前款产品的设计变更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这代车型主要面对中国和美国市场,兼顾欧洲和日本,可以看得出这是一款全球车,光研发就花费了超过190亿人民币,可以折合30多亿美元了。想想一众的造车新势力们努力融资的状态,唉,还是老牌大厂有钱砸研发,那产品自然也不可与一众造车新势力同日而语。

接下来我们就看一看这190亿都花在哪儿了

先简单看看外观,按照日产的说法,这个叫做V-Motion 3.0前脸,分体式头灯是最不招人反感的一次应用,其他车上都没有奇骏应用得顺眼,因为这个分体式头灯隐约藏了一个整体式头灯的轮廓,车身侧面U-Shape力量感腰线一直延续到车尾,营造出了一个悬浮式车顶的视觉观感,同时全新一代奇骏车身采用了大面积的新型铝合金材料,更轻更成本更高,我用电子烟上的吸铁石吸了一圈,真的都是铝的,亲测有效。

全新一代奇骏车长将近4681mm,轴距2706mm,均是领先于双田主要竞品RAV4CR-V的,同时也可提供7座版车型,这个轴距水平第三排空间咱们不做期待,偶尔应急还是可以的,也算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奇骏提供了和竞品的差异化竞争。

内饰设计与用料相比上代车型明显质感更好,即使有些细节还是有点不尽人意,但!足以吊打一汽丰田RAV4,对,就是这么直白。可以看得出日产想要营造出优于竞品的更加豪华舒适座舱的决心。座椅乘坐舒适感一贯是日产品牌的强项,李想前几天还在吐槽不喜欢日产的大沙发,也不知道是肯定还是否定,所以大沙发这事儿算是钉瓷实了。在这一点上包括BBA在内的一众豪华品牌可都是弟弟,当然BBA的座椅一向偏硬也是不争的事实,他们最求的是驾驶的运动感,追求的东西不一样。

可以肯定的是全新一代奇骏的座椅舒适性在同级任何一款车型面前都是碾压式的优越感,全新一代产品进一步优化了第二排的体验,首先后车门尺寸更大,后车门可以85°大角度开启方便乘客上下车或者安装安全座椅,停车位较窄的地方开车门要小心,停车位无遮挡的地方用起来会非常爽。同时第二排的三向(头部、腿部、横向)空间都比CR-VRAV4更大。双12.3英寸屏幕再加一个10.8英寸的HUD直接把丰田的4.2英寸彩屏仪表变成电子垃圾古董,同时可以看到三区空调、无线充电、电子选挡杆以及多达25处的储物空间都是同级最强。

说说机械部分,全新的这款超变擎300 1.5T涡轮增压汽油机也具备了VC-Turbo可变压缩比,可以实现从8:114:1的宽泛压缩比区间可变,同时也可以实现奥拓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之间相互转变,进一步增加了燃油经济性,而且在保持低油耗水平的同时动力输出更强,不仅仅是我自己的感受,包括一同试驾的媒体也普遍反映,比之前的2.5自吸的动力还要有劲儿。全新一代的CVT变速器采用了双油泵设计,最大可以承受330N·m扭矩,再加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的加持,可以把这辆身量巨大的SUV做到5.8L/100km的油耗水平,实属不易。

针对消费者关注的三缸抖动问题,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在内部增加了防纵向、侧向也就是X轴和Y轴的两根平衡杆,外部使用了超大容量液压支撑垫,变速器内部增加离心钟摆减震器等一些列工程措施。再加车窗双层夹胶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至少目前在新车状态下是做到了无法感知三缸机存在的,整车NVH也比前款产品更上一个台阶,个人认为是可以和别克昂科威的图书馆级静音相媲美的水平,初步使用的体验给之前的疑问吃了定心丸。

当年的第一代奇骏车顶行李架顶着自带的户外照明灯而来,天生的气质就带有强烈的越野风,所以奇骏一直是紧凑级城市SUV里面OffRoad性能最好的存在,这一点在新一代产品上也得以保持和加强。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第二代4x4 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可提供五种模式选择,这套系统的硬件包含了可直接耦合的中央差速器实现两驱与四驱之间的无延时切换,同时搭配YMV动态扭矩控制系统、新型的齿条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无论是越野通过能力还是弯道的车身循迹性能都有所提升。同时全新一代奇骏在前后悬均使用了铝合金材质连杆,加入了除加强减震器之外的多个液压衬套,大幅提升了车身扭转刚性和乘坐舒适度,车身扭转刚性相比上代产品提升了34%,在越野能力方面,秒日系两田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更不要提边缘状态的马自达和斯巴鲁。

在和双田的竞争关系中,我个人推测全新一代奇骏给自己的定位是介于RAV4CR-V燃油版与混动版之间的,即全面优于双田的燃油版车型的同时,按照日产以往的终端售价规律会在价格上有更大优势。颜值高,越野能力强是新奇骏的亮点和特色,如果再有一台混动车型可能会更棒。

本文来自车主之友

上一篇:初创品牌特有的厚道——岚图FREE的第一印象
下一篇:成年人的世界无需做取舍——2021款路虎发现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