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22_3279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说吻

2008-09-22 23:08:15

  “接吻是用嘴交换细菌,不是爱情之花,而是爱情之墓。”

  这是100多年前一位叫卡加克的医学家向人们提出的警告。然而尽管语出惊人,但时至今日,恋人或夫妻在一起时,接吻仍是表达爱意最直接、最普通的方式。

  接吻的好处

  接吻究竟对人有没有好处呢?下面我们就谈谈这个问题。

  生理学家发现,接吻不仅仅能传达爱慕之情,还有物质的相互交流。法国一位科学家研究证实,长时间的热吻,双方通过唾液交换的许多物质中有免疫球蛋白和微量元素。接吻时还会使机体许多激素分泌增加,因而可使心跳加快,并产生一种眩晕感。因此著名的动物学家元波•尼克逊认为,接吻不但能够交流爱的情感,得到心理上的满足,也是一种生理需要。

  美国著名的医生伊玛还认为,接吻是一条重要的长寿秘诀:每天与配偶接吻4 次,有利于避免情绪沮丧;接吻10 次可忘却许多烦恼和忧虑。

  美国最新研究证明,恋人间的初吻是十分甜蜜而又紧张的,同时还可能决定两人感情的命运。初吻感觉的好坏成为能否赢得女性芳心的关键。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奥尔巴尼大学的盖洛普博士研究发现,接吻的过程能传达出一个人的健康信息,而这个信息尤被女性看中,她可能会下意识地评判对方的气息、口腔味道和牙齿的状况,因为她比男性更希望发展长期的关系。

  研究指出,女性在择偶中往往会把接吻当作试金石。一个吻(特别是初吻)传递出的信息对男女关系有深远的影响,甚至可能会成为关系是否终结的重要原因。浪漫的接吻可能是作为一种择偶策略演化而成的,它是评价伴侣的一种技巧,是性行为的前奏,也是保持长久关系的一种方式。女性大多认为接吻是整个亲密关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男性则看得没有那么重要。特别是一旦男女关系确立,男性对接吻的兴趣逐渐减弱,而女性则仍有很高的期望。

  接吻也会引发多种疾病

  一方面人类的生理本能需要吻,而另一方面接吻能够传播多种病菌,引发多种疾病,这也是经过科学家证实了的。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一矛盾呢?笔者认为应注意以下问题:

  1. 当一方身体欠佳或正在患病,特别是患有流感、肝炎等传染性疾病或口腔、气管、肺部的炎症时,要绝对避免接吻。

  2. 注意口腔卫生,保持口腔清洁,戒烟忌酒,并积极治疗龋齿、慢性胃炎等能引起口臭的疾病。

  3. 养成每天用淡茶或淡盐水漱口的好习惯,特别是饭后一定要漱口。

  4. 用眼神、语言、表情等方式交流情感,避免接吻过频给身体带来不适。

上一篇:生活贴士 吸烟的4大危害
下一篇:吃葡萄后别马上喝水和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