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16_3279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专家总结电视“十宗罪”

2008-11-16 16:05:30

  英国心理学协会的阿里克·希格曼博士称:“电视是现今仍未被认识到的最大健康威胁,对终日不愿出门的儿童构成了众多健康风险,3岁以下儿童不应该看电视。”希格曼列出的电视“十宗罪”认为,看电视可以使人——

  1.激素分泌受到干扰:电视发出的光线抑制了褪黑激素的产生。

  2.免疫功能降低:褪黑激素减少可能增加细胞DNA变异的机会,易引发癌症。

  3.早熟:现在女孩进入青春期的时间与上世纪50年代相比有所提前,原因是她们的体重增加了,但也可能与她们经常看电视导致褪黑激素减少有关。

  4.睡眠失调:感觉器官受到过度刺激容易导致失眠。

  5.易患自闭症: 看电视导致社交时间减少。

  6.肥胖:看电视的孩子运动量减少,导致脂肪增加,胃口大开。

  7.提高患心脏疾病的风险:胆固醇升高及激素变化影响睡眠质量,使免疫能力下降。

  8.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较短,容易患上注意力缺失多动症。

  9.影响大脑的发育:看书可以通过刺激大脑促进大脑发育,而看电视是种被动行为,没有这样的功能。

  10.影响学习成绩:看电视多的人接受教育水平普遍低于平时很少看电视的人。

  希格曼博士提出,应对看电视时间进行适当控制:3~7岁的儿童每日看电视的时间应限制在0.5小时~1小时。

上一篇:手足口病家庭消毒指南
下一篇:“泻火”有讲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