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8_3279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草莓的营养及清洗

2008-12-28 14:48:01

  草莓主要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此外,草莓中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国外最新研究指出,草莓中还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治疗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的功效。

  另外,草莓最好在饭后吃,因为其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的发生。

  红红的草莓看着非常诱人。不过,草莓表面比较粗糙,如何清洗,却让很多人头疼。

  洗草莓的要点

  草莓属于草本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都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因此,种植草莓的过程中,经常使用农药。这些农药、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着在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中毒。草莓之所以清洗起来比较困难,主要是因为其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因此,很多人为了图省事,简单地用水冲一冲就吃。

  要想洗干净草莓,最好采用以下方法:

  1. 首先要用流动的自来水不断冲洗,因为流动的水可冲洗掉沾染在果实表皮的农药。

  2. 其次,冲洗后的草莓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因为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3. 有人在洗草莓之前或是冲洗的时候,喜欢将草莓的蒂摘掉,记住千万不要摘掉草莓蒂。如果去蒂的草莓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

  4. 此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因为这些清洗剂很难冲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再次污染。

上一篇:想哭就哭 养颜排毒
下一篇:致命的网上求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