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26_3281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一夜情”,危险的游戏

2012-03-26 09:38:32
 撰文:潘明信

  我叫方玫,今年35岁,和大学同学赵伟结婚后,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生意还不错。结婚3年后,我有了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赵伟依然像恋爱时那样的爱我。他怕我太辛苦,建议我做全职太太,享享清福。
  我从紧张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日子过得轻松安逸。而赵伟却变得比以前更忙了。他经常出差,开会,陪客户吃饭,有时三两天才回家一次。孩子由保姆照顾,不用我操什么心。时间一长,我觉得很是寂寞。
  百无聊赖中,我迷上了上网。那是一个晚上,丈夫出差三天还没有回来。寂寞中的我又打开电脑,去一个同城聊天室聊天。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个叫“清风”的网友,十分聊得来。“清风”告诉我,他是一家公司的部门主管,早已经结了婚,妻子长得很漂亮。只是,他感觉生活缺少了一点什么。他告诉我,他非常幸运能在网上认识我,给他的生活重新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我也如实地告诉他,我们是同病相怜。
   这天,“清风”说:“我想给你讲个故事。”我说:“好啊,你讲吧!”半晌,他发来一串文字:古时候,有一位书生进京赶考,途中经过一片森林,于林间小径见到一具横卧的妙龄女子的尸体,书生不忍心女子曝尸山野,但又无力掩埋,于是便在旁边摘了一片巨大的植物叶子盖在了女子身上。之后时光漫漫,两人皆历经轮回转世。某天夜里,书生刚刚睡下,便听到有人敲窗户的声音,于是狐疑地起身开门。但见门外站着一位巧笑倩兮、美目流转的美丽女子。书生连忙让女子进屋来。这一夜,软玉温香,书生与女子彻夜缠绵。然而,当第二天书生提出要娶女子为妻时,女子却垂泪说道,与书生仅能有一夜情缘。因前世书生对她有一叶遮体之恩,今生他们便有一夜情缘。再不可做他求。女子说完,便出门远去了。
  我回应说:“你讲的这个故事就是一夜情吧!”“清风”说:“是啊,你真聪明!所谓一夜情,即一叶情。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有时便仅止于此。可遇不可求啊!”
  他沉默了一会,突然打了几个字:“我们见面吧。”我没有回答。他说:我理解你的心情,明天晚上7点,我在桃源酒店等你。无论多晚,我都会等你来。
  次日,正巧丈夫出差还不能回来。我一整天都心不在焉,心里十分矛盾。最终,我还是没有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去了桃源酒店。我和那个“清风”度过了激情的一晚。
  就从这个人开始,我变成了一个迷恋一夜情的女人,我喜欢那种新鲜、猎奇、不需要承担责任的感觉。我遇到的男人很多,有的是在酒吧或者夜总会偶然结识的,有的是在朋友的聚会上聊天感觉不错的,总之都是一次,不会有下一次。反正只要两个人感觉好,而且能够感觉到对方不是那种不清洁的人就好。
  我并不想离婚,我不想为了一个未知的将来而破坏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现在,谁能保证下一个男人一定会比你现在的男人更好?谁能保证下一个男人就一定能够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幸福的感觉?所有的激情都会平静下来,人没有什么就向往什么,真的得到了,也不一定就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心理分析]     玩火的危险游戏
     “一夜情”真的那么好玩吗?我看未必。不了解的两个人,彼此托付身体,在满足欲望与需要的背后,其潜在的危险是很大的。你说“反正只要两个人感觉好,而且能够感觉到对方不是那种不清洁的人就好。”清洁与否,是凭感觉就可以判定的吗?难道病菌毒素会在肉眼看得见的地方清楚显示出来吗?这不过是一种侥幸心理。
   首先,你可能会认为使用了避孕工具就不会感染性传播疾病。其实在众多的避孕工具中,只有避孕套有这种双重功能,既可避孕,又可以防止感染性病。但是,任何防护的有效性都不是百分之百的,在忘情的关系中,任何意外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其次是伤害。一夜情并不是像你所想象的那么简单。虽然你的描述“理直气壮”,但你没发现其实你一直在为自己寻找各种理由辩护。如果你真的是那么自信的话,就不需要这样反复用语言来说服自己了。你是在玩一种危险游戏,你以为是天知地知我知别人不知,殊不知,脚下可能就是万丈深渊而不自知。你想没想到,你的“情人”会不会看上了你的钱包?你是否有被“情人”伤害的风险?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暴露,你如何面对你的丈夫还有孩子?你想过这会给他们造成多大的伤害吗?你说你不想离婚,而那时就不是你能决定的了。
  三是怀孕。即使你有避孕的观念,但是很多一夜情的发生并没有准备,加之为了追求快感,可能当时不会采取措施。紧急避孕药一个月只能吃一次,且不是每月都能吃的,如果频繁地进行没有安全措施的一夜情,极容易怀孕。
  四是心理。“一夜情”在你的心目中可能被畸形定位成值得炫耀的个人魅力,而实际上这种不可能坦然进行的性关系,在彼此心理上多多少少会留下如同偷窃者一样的烙印。暂时的欢娱毕竟无法逃避现实,这是一种无形的心理负荷。它终究是一片阴霾,而非灿烂的阳光。
  最后还要说的是,当游戏落幕,骤雨停歇,体温冷却,两个赤裸相见的陌生人着装挥别后,能给你留下什么?美丽的回忆?少有可能;败“性”而归?非常可能;更加空虚?太有可能;可怕的可能;精子和卵子不慎相遇,不幸的可能;性病缠身,不是不可能。这里面的轻重得失不是一目了然了吗?
  
  
  
上一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下一篇:人真的会被气死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