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29_32814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一夜情为何使我欲罢不能

2012-03-29 10:17:19
     文/德龙
问:
      最近,我遇到一个备感困惑又难以启齿的问题,那就是我染上了一个“癖好”——深爱自己的丈夫却又喜欢找“情人”。
  事情源于半年前的一个晚上,我和几位同事一起到夜总会玩,庆祝刚签成一笔大单。之前,我从来没有去过那种地方,进到里面只见昏暗迷离的灯光、打扮入时的男女、恭敬的侍者、缭绕的酒香烟气,弥漫出别样的暧昧气息。我感受到了另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在同事的撺掇下,以前滴酒不沾的我喝了好几杯红酒,感觉脸发烧,头也晕乎乎的,但却觉得十分放松。醉意朦胧中,耳边响起了一阵歌声,那是一个男中音,唱的是《流浪歌》,声音忧郁沧桑、极富磁性。我被这个声音深深吸引,循着歌声,我看到歌者是个40岁左右的男人,身材高大,面容俊朗。他唱得很投入,我在心里跟着他的节奏慢慢地哼着。渐渐地,我竟然感动起来,心就如同被重锤击打,怦怦直跳。他发现了我对他的注意,唱完竟向我微笑示意。我有些慌乱,却又舍不得移开目光。
  他走到了我的桌前,和我搭话,我们聊得很投机。鬼使神差,聚会结束后,我打发走同事上了他的车。我们到酒店开了一个房间,他的疯狂让我窒息。
  其实,我以前一直是个规规矩矩的“良家妇女”。和老公结婚8年,感情一直不错。去年年初,我升任公司一个部门的经理。当 “官” 以后,工作特别忙碌,经常头晕脑涨,打不起精神来,有一种莫名的郁闷。有时做事心不在焉,感到脑子发木,什么也想不起来。我曾上医院做过检查,没有发现什么疾病。医生告诉我,多注意休息,劳逸结合。然而,种种不适并未消除。
     一夜情,就像是沉闷的现实生活中一道偶然的闪电,划破黑夜后又迅即消失无踪。在度过一夜的温情后,我们又形同陌路人,彼此再没有联络。在此后的两个月中,我竟然数次和在夜总会、酒吧里邂逅的男子做了一夜夫妻,我的激情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宣泄。
     但在每次激情后,我会感到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我非常爱我的丈夫,但又控制不了找婚外“情人”的欲望。我自认为一直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女人,家庭生活幸福,工作也很出色,可现在的我连自己都觉得肮脏!我也不想这样,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答:                                       
  像你所发生的—夜情,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它常发生在歌厅、迪厅、酒吧、夜总会等声色场所。一夜情其实叫一夜性,更为准确。
  一夜情发生的原因很多,比如孤独,比如—见钟情,比如对现有婚姻的厌倦,比如追求新奇刺激,还有玩世不恭、游戏人间等等。不管原因多复杂,—夜情只是—个过程,或者说是一个单纯的结果,它的动机不是为了取得感情和婚姻,而是为了感官享乐。
  不管怎样,—夜情是你过去的一段生活和情感,就像在网上漫游—样,通过“点击”和“链接”,进入了这个“网站”。但它并不是你的希望所在,你的前面还有很多“链接”等你去“进入”。拿起你的“鼠标”来,面对真实的未来。既然你现在已经意识到,一夜情带给你的只是一时的快乐和宣泄,它最终会给你和你的家庭带来很大的痛苦。那么,明智的选择是:尽快将其结束! 
    从你所言来看,你可能还患有轻度的抑郁症。随着现代社会生活压力增大、工作节奏加快、竞争激烈,会使更多的人感到紧张、疲劳和郁闷。在你的潜意识里,有—种追求新鲜刺激生活方式的意识。当你在“越轨”得到暂时的发泄之后,自己的内心又十分痛恨自己,因而更加郁闷,并形成下一次“越轨”的诱因。对此,你可将心里的郁闷向要好的朋友倾诉,经常与家人交流沟通,感受家庭的温暖,这是预防抑郁症的“法宝”。如果你自我解决有困难,则应及时找心理医生,在医生帮助下尽快从抑郁的心境中走出来。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小剂量抗抑郁药。
                                                                        
       
上一篇:衣饰美容
下一篇:学会与单相思“和平共处”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