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29_32814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衣饰美容

2012-03-29 10:19:02
服装配色的原则
  服装的配色法一般有同种色相配法、对比色相配法、邻近色相配法、三色搭配法、膨胀和收缩色搭配法等。无论用何种搭配法,只要和谐、颜色面积不等就可以。另外,选用黑、白、金、银色,配合任何色调都可显得和谐,也可增强服装的色彩亮度。
黑色服装的特有魅力
  黑色服装具有美化人体的收缩性和遮掩性,因而具有美化人体的良好作用,能使人体显得修长秀丽,肌肤也显得洁白细腻,体态更为潇洒健美。黑色属于亲近色,它能与其他各种色彩“和平共处”。黑色服装适应性大,不受年龄、性别、环境、场合等限制,就是稍稍弄脏一点也不怎么显眼。但太瘦和太矮的人不宜穿黑色衣服。
劝君经常穿红装
  劝君经常穿红装,主要原因并不是为了美观,而是为了健康。现代社会的发展,为了生活舒适而大量使用氟里昂等制冷剂,其结果就是使得大气中的臭氧层遭到严重破坏,使得太阳紫外线可透过大气层而长驱直入,从而使人类皮肤癌发病率增高。对付它最有效的方法是穿红色衣服。因为紫外线是离红色光谱线最远的一种看不见的射线,其波长最短,易被波长最长的红色可见光接纳吸收,从而减少皮肤癌的发生几率。
衣着得体增俏容
  衣服穿得和体,会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如果再懂得一些衣着和化妆的小技巧,往往更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穿黑色衣服配衬金首饰或束条色彩缤纷的丝带,面部使用明媚的色彩妆,尤其是配以鲜红的唇膏,即可显得神采飞扬了。
  工作疲劳、精神不振时,忌穿蓝色。大病初愈时,最好选用红、橙、咖啡等暖色调的衣服。
  如身材稍胖,应避免穿薄而表面平滑的布料;身材高大的女人,要穿得简单一些。
胖人穿衣五忌
1.选择衣料忌太厚或太薄。最好选择那些柔软而挺括的面料。
2.选择色彩忌暗淡无光,应以深色为主。
3.年轻而较胖的妇女忌用大花纹、横条纹、大方格衣料,应选择小花纹和直条纹衣料。
4.衣服款式忌花样繁多、条纹重叠,要力求简洁、朴实。
5.忌穿关门领式或领口和领型窄小的衣服。
粗腰围者选穿服装技巧
  粗腰的人选穿衣服时,只要不使腰部突出就可以了。粗腰的人应穿腰部不过分紧绷的服装,还可选择一些有助于掩盖腰围弱点的服装,如背心、套衫、开衫等。若穿着大衣,且肩宽、下摆大的话,可用细腰带束腰,这样,下摆、肩部和腰部能形成对比,腰就显得细了。裙子则要选择松腰设计或把上衣穿在外面,就可避免人留意你的腰部了。
身材瘦小的女性穿着宜忌
  衣服最好松紧适中,不要穿太紧或太松的衣服;最好穿裤腰打褶的长裤和宽松的褶裙;不要穿薄丝或绸缎衣服,最好选择牛仔布之类的厚实布料;上身可选择胸前有两个大明袋的款式;鼓起的蓬袖可掩饰太瘦的手臂,也可把衣袖挽高至手肘处;双脚太瘦的人,穿长裤比穿裙子效果好,但不要穿紧身裤,裤脚要稍宽;选择横条纹的图案;外套最好选择收腰的或带有腰带的;喜欢衣服有花卉图案的人,可选择中等大小的花卉图案;使用围巾或穿着高领衫;选择白色或淡色服装;穿稍微厚大的毛衣或绒衣,但不要太宽大。
穿高领毛绒衫要注意高度和松紧度
  穿高领衫可以使人显得挺拔、精神,但经常穿高领衫会影响人的健康,往往是很多人所不了解的。人的颈部有个“颈动脉窦”,当它的内压增高时,会反射性地引起血压下降。颈动脉窦接近体表,对外来的刺激很敏感,当高领毛线衫宽松度较小,尤其是高过喉结时,每当扭动头颈时就会压迫颈动脉窦,使其内压增高,有的人就会出现轻微的头昏、血压下降、脉搏减缓、肢体麻木等现象,严重者甚至会引起休克。因此,高领衫的领高最好不要超过喉结部位,或者有足够的宽松度。
裙子的选择
  苗条清秀的人,穿什么样的裙子都好看;胖人与竖细条、素雅花色匹配,穿旗袍裙、直筒裙、西装裙等较合适;身材瘦小的人,宜选喇叭裙、连衣裙、百褶裙等;圆脸型的妇女,应选V型领口的裙子;脸型稍长的人不应选尖领口的裙子;方型脸的人不宜选方型领口裙。
  中年以上妇女,面料花色用素色花、小花,显得文静大方;年轻女性就应注重鲜艳多彩;女学生穿连衣裙、喇叭裙、背带裙,长不过膝,以适应她们天真活泼的特点。
注意夏季衣料质地的选择
  天然纤维织物如棉、麻、丝等都具有良好的吸湿性和透气性,特别适用于夏天。但即使是这些织物,如果质地选择不当,也不能达到凉爽舒适的目的。如那种组织缜密、绸面光洁的真丝绸,虽然吸湿透气性好,轻薄飘逸,但由于纤维导热性差,如果在潮湿闷热的天气穿着,则热传导不畅,人体的热量不能很快散发,仍会感到闷热。而那些绉布、绉绸、泡泡纱、亚麻布、纱罗织物等布料组织较稀疏,织坯挺括,织物表面又均匀细致的凹凸不平,弹性也较好,都具有吸湿透气、贴身不粘皮肤,出汗不闷气的优点,是夏季衣料中的优中之优。
棉衣保暖最相宜
  俗话说“十层单不如一层棉”,这是因为棉衣里面的棉絮比较丰厚,而棉絮的特点是任凭挤压仍能保持蓬松的状态。这样,在衣表和衣里之间就形成了静止的空气层,可有效地防止热量的扩散,因而保暖性好。而单层棉布的纤维平直、紧密、板硬。两层单衣之间缝隙较小,缝隙之间的空气又可从衣领、袖口、下摆等处被挤出,难以保持静止状态,再加上衣料本身有传导热量的功能,多层单衣会加大这种热传导作用,从而加速人体热量的散失。
                       
  

上一篇:圆好你的“一帘幽梦” ——善解性幻想
下一篇:一夜情为何使我欲罢不能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