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725_3281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用果汁养护身体

2012-07-25 08:51:51

     撰文:刘涓

     现在正是瓜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吃水果能补充多种维生素,从而达到人体的营养均衡。吃新鲜的水果有利于健康,喝新鲜的果汁也是益处多多。您在喝果汁的同时是否了解它们对身体的好处呢?
     西瓜汁:西瓜是多种维生素的良好来源,喝西瓜汁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通利小便,治喉痹、口疮诸症。
     菠萝汁:菠萝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富含的蛋白酶有清暑、滋阴、生津的作用,古时候人们就常常靠食用菠萝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
     橙汁:橙汁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其他营养成分。美国一家研究机构称,每天喝三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好胆固醇(即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苹果汁:富含可溶性纤维素,能防止胆固醇堆积,减少心脏病和动脉硬化的发生几率。同时纤维素还可以清洁消化道,促进食物消化。另外,苹果汁含大量的钾,对减轻关节炎症状也有好处。
     芒果汁: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痰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木瓜汁: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补充胃液的不足,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是消化系统的得力帮手。
     葡萄汁:可调节心跳,补血安神,加强肾、肝功能,帮助消化。
     柠檬汁:柠檬可增加消化液分泌,提高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还可有效消除运动后的疲劳感、肌肉酸痛、关节疼痛,提高人的运动能力。
     椰子汁:椰子汁是将椰子肉榨汁而成的天然饮品,含有大量植物蛋白以及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锌、钙、铁等营养元素。常喝椰子汁可预防心脏病、关节炎和癌症,强健肌肉,润肺止咳。

上一篇:皮肤过敏者 夏天别佩戴首饰
下一篇:中药零食莫乱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