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926_32815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销售爱情”的创富路

2012-09-26 09:39:07

“销售爱情”的创富路

  作者:童小娟

  吉田正夫原本是日本宫城县一个经营杂货店的普通商人,2011年3月11日的那场大海啸,不仅冲走了他的所有财产,还夺走了他妻子的生命。

  吉田正夫抑郁寡欢了一段时间后决心重新振作起来,然而对于一个几乎失去一切的人来说,重新创业又谈何容易?

  一天,吉田正夫来到海边突然发现在一条焦岩缝里有一对小虾,它们就像一对小夫妻似的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吉田正夫再仔细一看,许多石缝中都生活着这种一夫一妻制的小虾。吉田正夫好奇地问一位当地渔民这是什么虾,那位渔民告诉他,这些虾并没有名字,只是因为它们总是成双成对地生活,因此当地渔民都叫它们“爱情虾”。爱情虾个子小,肉味也不鲜美,而且居住在岩石缝中,很难捕捉,所以很少有人注意到它们,也正因此,它们都会在石缝中安逸地度过幸福的一生。

  爱情虾甜蜜幸福的生活使吉田正夫忍不住想起了自己的妻子,他决定捉一对回去养起来。他找来了一个大玻璃缸,往里面放了一块有缝的岩石,然后捉了一对爱情虾放了进去。吉田正夫捧着玻璃缸准备离开海边的时候,一对年轻的恋人看到他手里捧着的玻璃缸问他是什么,听了吉田正夫的介绍后,那对年轻人兴奋地喊着也要去抓一对带回去养。他们告诉吉田正夫说他们快要结婚了,在家里养一对爱情虾,希望自己的生活也能像爱情虾一样幸福而安逸!

  看着那两位渐渐跑远的年轻人,一心想着创业的吉田正夫突然想到,爱情虾既可以供人们观赏,又象征着爱情的专一不变,只要稍微包装一下,以“爱情纪念品”的方式把爱情虾推向市场,也许会受到大家的喜爱。有了这想法,吉田正夫决定放手一试!

在此后的一个月里,吉田正夫订做了许多大小不一的玻璃缸,在里面放置了加工过的焦石,用一些水底的植物装饰后再加满人工海水。同时他还雇人捉了许多爱情虾回来,让爱情虾悠闲地居住在玻璃缸里面。不仅如此,吉田正夫还在每个玻璃缸上都贴了一张简短的说明,把小对虾对爱情忠贞不二、从一而终的经历描绘得十分真切、感人肺腑。一切准备就绪后,吉田正夫把这些爱情虾推向了市场,很快就被一些结婚礼品店抢购一空。

“爱情虾”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销量更是直线上升。半年后,吉田正夫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把以爱情虾为主打的产品销往了东京、北海道、赤平市、纹别市等日本十几个城市,与此同时,财富也源源不断地涌进了吉田正夫的腰包。

  吉田正夫凭着一对小小的“爱情虾”创造了自己的事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不能不说他独具慧眼,但更关键的或许是他深藏于心中的那份爱。这份爱,既有对妻子的深爱,更有对生活的热爱!

 

上一篇:21世纪您在哪里养老
下一篇:对他人要宽容大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