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126_32816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一头竞选市长的驴

2012-11-26 14:18:03

一头竞选市长的驴

                                           作者:陈亦权

  在保加利亚东北部的瓦尔纳市,新一轮的市长竞选又开始了。参加这次竞选的一方是原市长基里尔·约尔丹诺夫,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另一方竟是一头名叫“马可”的驴。

  原市长基里尔·约尔丹诺夫的所属党是保加利亚执政党公民欧洲发展党。从2007年上任至今,基里尔没有为市民做过多少有实际意义的事情,而且还时常以权谋私收受贿赂。不仅如此,他还时常对民众们撒谎,因此基里尔的支持率越来越低。

  新一轮的市长竞选开始了,这位无为的市长,居然还想连任。民众们以及新保加利亚党对此都非常不满,虽然名义上是“民主评选制”,但是目前保加利亚的执政党是公民欧洲发展党,所以还是会有很多人愿意投他一票的,怎么办?

  市民们决定用一头驴去和基里尔竞选。他们把一头干农活的驴送到新保加利亚党那里,让他们推荐这头驴去竞选。起初新保加利亚党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听了民众们的一番解释之后,他们都拍手称好。

  就这样,在民众的拥护下,新保加利亚党推荐了这头名叫马可的驴去参加市长竞选。在竞选投票会上,新保加利亚党替驴做出承诺:马可开始政治生涯后,会努力工作、绝不收受贿赂并坚持原则,新保加利亚党还称它有很强的性格优势,因为它不偷不抢、更不会对民众撒谎。

  “马可”的竞选承诺赢得了市民们的一片掌声,一旁的基里再也看不下去了。他拒绝与一头驴分享竞选演讲台,并责怪新保加利亚党的做法“非常不庄重”。对此,新保加利亚党回应说:基里尔是对的,“马可”与这样一个**分享讲台,它也有类似的感觉。对于任何一头有尊严的驴来说,都是一种侮辱。

  基里尔被弄得进退两难,只得离开了竞选演讲台。在强大的民意面前,最终,保加利亚执政党公民欧洲发展党只能宣布撤掉基里尔的竞选资格,推选更加适合的人选与新保加利亚党展开更加公平透明的竞选。当然,他们也没有忘记对新保加利亚党提出一个要求:把马可带回庄稼地里,让真正的政治人物来参加竞选。

 

上一篇:柏拉图明白了,你明白了吗?
下一篇:怎样选择婴幼儿奶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