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205_32817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在嘲笑中立一个大志

2013-02-05 10:45:36

在嘲笑中立一个大志  撰文:陈亦权

  25年前,只有15岁的陈玮跟着父母来到美国的孟菲斯生活。那时候的美国孩子根本看不起中国人,所以陈玮在学校里经常成为同学们的嘲弄的对像。

有一次,老师在课常上讲解航空知识,听得入神的陈玮被老师误认为是“走神”,老师就故意让他起立说说自己在想什么,陈玮脱口而出:“我在想我怎么样才能做一名飞行员!”同学们一下子哄堂大笑了起来,要知道,在那个年代,中国人在美国大多只能做一些刷盘子洗碗的粗重活,同学们纷纷嘲笑他说:“你这个中国人想做飞行员?去唐人街洗盘子还差不多!”

腼腆的陈玮一下子就脸红了,他嘴上没有和那些美国孩子争强斗胜,但心里却立下了一个大志:“我这个中国人将来一定要做一位了不起的飞行员,驾驶飞机环绕全球!”

为了摆脱自己是“中国人”的这个身份,他的父母多次要把他签为美国国籍,但是他都强烈反对。他对父母说:“我以后一定要做出成绩来给大家看,但是我希望在我做出成绩的时候,我依旧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从那以后,陈玮在学习中更加用功了,父母也因他的上进心和爱国情而动容,不再要求他改国籍。高中的时候,陈玮想要报考飞行员,但那时候的美国有规定,没有本国国籍的人考飞行员要交纳很大的一笔费用,可是陈玮的父母根本拿不出那些钱,这时,他的老师善意的对陈玮说:“加入美国国籍吧,那样就可以免费报考了!”

陈玮谢绝了老师的提议,他立志要以中国人的身份实现自己的理想。考不了飞行员,陈玮只能把理想暂时搁在一边,随后进入了孟菲斯的一所商业学院就读,毕业后,陈玮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因为经营得当,他的公司不断壮大,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到了2007年时候,他已经是田纳西州屈指可数的富翁。

可事实上,做生意并不是他真正感兴趣的事情,到这时,他觉得是时候开始往多年前立下的那个大志去努力了。他把公司和生意都交给了几个值得信任的公司高管,自己则抽身出来去学习飞机驾驶了,并且还花了150万美元买了一架法国制造的单引擎SocataTBM700飞机。

从那以后,陈玮就一边练习飞行技术,一边联系各国起降的问题,开始为自己的环球飞行做准备。经过几年的努力,到了20114月,终于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2011422,陈玮从孟菲斯出发,开始了环球飞行之旅,每天短的飞行两三个小时,长的飞行七八个小时,因为各地气候差异大,陈玮经常觉得身体不舒服,而且他一路上也遇到了许多之前没有想到的问题,在飞过冰岛领空的时候,刚好遇上一次规模不小的火山爆发,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起飞了,还好他那事先安排的几套对付火山灰的对策,总算让他顺利穿过了火山灰,有惊无险,但整个过程稍有不慎就会出事,受火山灰的影响,风速达到了400公里每小时,有时比飞机的速度还快,有好几次,陈玮的飞机甚至是在倒着飞行。

从加拿大到苏格兰的时候,他经过了长时间的跨洋飞行,在经过一些中东国家领空的时候,还得时时刻刻提防着自己会被一些武装力量误认为是“敌机”而遭攻击;在巴塞罗那就不让起飞;在到达法国的时候,引擎发生了一点故障,但他们拒绝直接给陈玮这个“外国人”修理,最后他只能先到海关办理进口手续,离开法国时又办理出口手续和缴纳关税,加上修理费总共花了他5000欧元;在经过中国领空的时候,他看见了长城和黄河,泪流满面……

   陈玮从孟菲斯一路往东,经欧洲、中东、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经停40个城市,经过两个月的努力,620,陈玮终于完成了环球飞行,成为了“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也是飞越中国领空的首个“国际环球飞行人”。

这两年里,陈玮几乎没有去管理过公司的事情,手下的管理人员再怎么能干,但毕竟不是他本人,公司也因此而失去了许多发展机会,但是陈玮却丝毫也不觉得遗憾,因为他觉得能实现少年时代就立下的志愿,远比赚钱更有意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陈玮说了这样一句话:“嘲笑其实是股力量,因为它能鞭策一个人积极向上,奋发图强,感谢那些曾经嘲笑我的人,是他们让我竖立并实现了这个志向!”

 

上一篇:冠心病有两个关键期
下一篇:以母亲的身份牵挂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