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05_3230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博览》

《健康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是由浙江省健康教育所主办的医学科普杂志。杂志装饰精美、大方,文章内容清晰、翔实、科学、实用、新颖。是您健康生活的良师益友。

文章数
分享到:

一滴水里的美好

2012-03-05 09:43:33

/赵湘

很多事情,如果仔细琢磨,结果很可能会让我们目瞪口呆。就像安徒生童话里关于“一滴水”的故事:一位老人努力地寻找和发现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这是他一生的愿望。有一天,他得到了一个放大镜,于是,他决定取一滴水看看。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因为视野里呈现的是距离美好太远太远的东西。老人开始怀疑自己寻找美好的愿望是否能实现,他决定去寻找一滴最纯净的水,希望能找到最美好的事物。而魔法师说了一番话让老人幡然醒悟,从此改变初衷。魔法师如是说:“我们应该寻找把不干净的水变得更加干净的办法,而这却比寻找美好的事物更难。”

当我们仔细翻阅2011 年发生的健康事件,我们发现:真相出现,伤害铸就。而最应该被庖丁解牛的,是公众的认知和反应。我们无奈地发现,仍然有那么多人在纯净的虚相里,沿用原欲处理人生。善良与邪恶,美丽与丑陋,真实与虚假,如一滴水被凸透镜无限放大。所以,亲爱的读者,盘点不仅仅是为了发现,也不是一场痛苦回忆,而是警醒与追寻,并引导我们皈依于最初的肯定,不会因邪恶而否定,将健康了然于心,我们的生命将强壮如大地的骨骼,胸怀辽阔如海洋的深邃,眼光清澈如新年清晨的光,我心洁净,如空谷百合。

于是,我们把2011 年的一滴水摊开来,用放大镜仔细查看,或许真的有一些杂质:关于食品安全,关于儿童伤害,关于环境污染,关于医患关系,以及所有健康相关事件。正如魔法师对老人说过,不是每一滴水都这样,只是你刚好取到一滴不太纯净的水,大部分的美好还是存在的。因此,我们在2012 年的开端对过往的不堪选择封锁与拒绝,将全部的能量用于奔赴、观察、考量,直到寻获健康法宝。虽然难,但是,再难,我们也必须现在就启程。
上一篇:雾霾天应有对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