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627_3233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少年画报》

《健康少年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1985 年创刊,由北京市卫生局主管、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面向小学生的健康科普画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探索生命科学——神奇的细胞(上)

2012-06-27 12:33:36

时光瞬/     路小樱/

 

动物细胞结构:

 

线粒体—是细胞进行有氧呼吸的场所。细胞生命活动所必需的能量,大约有95%来自线粒体,线粒体因此被称为“细胞内的动力工厂”。

核糖体—是细胞内将氨基酸合成蛋白质的场所,有人把核糖体比喻成“装配蛋白质的机器”。

高尔基体—与细胞分泌物的形成有关。

中心体—每个中心体由两个中心粒组成。中心体与细胞的有丝分裂有关。

内质网—内质网上附着有许多种酶,这些酶参与细胞的各种生命活动。

 细胞膜—是由蛋白质和脂类构成的薄膜,具有保护细胞的作用。细胞膜还与细胞内外的物质交换有着密切关系。

细胞核—是细胞内遗传物质贮存和复制的场所,细胞核里有遗传物质DNA

 

植物细胞结构还包括:

 

细胞壁—植物细胞的细胞膜外还有一层细胞壁,它的成分是纤维素。细胞壁对细胞有支持和保护的作用。

液泡—只存在于植物细胞内。液泡内含有生物碱、有机酸、糖类、蛋白质、无机盐、色素等物质。植物的花、叶和果实的颜色,除了绿色以外,其他的颜色大多来源于液泡中的色素。

叶绿体—是植物细胞进行光合作用的场所。植物的叶子之所以呈现绿色,是因为叶绿体中的叶绿素是绿色的。

16585


上一篇:探索生命科学——神奇的细胞(中)
下一篇:怒怒日记(2)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