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922_3233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少年画报》

《健康少年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1985 年创刊,由北京市卫生局主管、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面向小学生的健康科普画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揭秘手足口病

2012-09-22 23:12:58


雨涵/    橙子/

 

1.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弓!起的常见传染病,发病者以婴幼儿为主,少年儿童和成人感染后多牙二发病。

 

2.手足口病患者的粪便、疤疹液、呼吸道分泌物均含有病毒。

 

3.被病毒污染的手、毛巾、水杯、玩具、餐具等都可成为传播媒介。

 

4.大多数手足口病患者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少数患者可并发心肌炎、脑炎和脑膜炎。

 18514

手足口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些呢?

 

1.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公共场所回家后要洗手、洗脸、换衣服。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

 

2.在疾病流行期间,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的地方,以减少感染机会。

 

3.居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4.平时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18515



上一篇:观舞赋诗
下一篇:夏季如何防雷击(7月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