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830_32094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保健与生活》

《保健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保健与生活》杂志面向群众,贴近生活,扎根科学性,突出实用性,融入趣味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宣传普及医药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自我保健、健康长寿的金钥匙,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被广大读者誉为“信得过、看得懂、用得上、买得起”贴心刊物。

文章数
分享到:

银耳鹌鹑蛋治老年

2012-08-30 22:38:49


 

水发银耳50克,煮熟的鹌鹑蛋3枚,加少量黄酒,适量味精、食盐,以文火煨炖,熟后食肉喝汤。长期吃可祛老年斑,配合内服适量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效果更佳。

 

        专家点评:人进入老年期后,由于细胞代谢功能的减弱,一旦摄入过多的油脂(饱和脂肪酸),在体内就容易形成过氧化物。在铁、铜离子的催化下,过氧化物可转变成脂褐素,沉着在皮肤表面,即人们常说的老年斑。

  

        老年斑,也称为寿斑或老年色素斑()。老年斑呈黑褐色,直径大多在110毫米,大小不等,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也可以高出皮肤,呈扁平状。好发于老年人的面部、手背及前臂等平常裸露的皮肤上。老年斑的形成及多寡,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有的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关,有的与某种营养因素缺乏有关。还有的与某些物理因素有关,如紫外线照射,能促使老年斑出现或加重其色泽。 老年斑包藏祸心,看不见的老年斑尤其危险,故医学专家提醒人们,要从预防心脑血管病、老年性痴呆以及癌症等严重疾病的战略高度出发,强化对老年斑的戒备与防范。

 

        银耳具有润肺滋阴的作用,其含有多种氨基酸(尤以赖氨酸含量丰富),还能调节血脂。而鹌鹑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因此,银耳、鹌鹑蛋配合使用,不仅可以补充抗氧化的维生素,同时具有调节血脂的作用,对清除老年斑有一定作用。(孔祥)

 

上一篇:李济仁的五脏保健法
下一篇:联合用胃药何以不见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