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111_3209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保健与生活》

《保健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保健与生活》杂志面向群众,贴近生活,扎根科学性,突出实用性,融入趣味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宣传普及医药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自我保健、健康长寿的金钥匙,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被广大读者誉为“信得过、看得懂、用得上、买得起”贴心刊物。

文章数
分享到:

疝气需尽早治疗

2012-11-11 16:28:00


88岁的刘大爷3年前发现右下腹有一个包块,伴轻微坠胀感,去医院诊断为腹股沟疝。当时刘大爷对这俗称“小肠串气”的疾病不以为然,拒绝接受手术治疗。直到最近,刘大爷发现包块越来越大,走不了多远就感觉“小肚子”坠胀明显,并出现排尿困难,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右下腹肿物已坠入阴囊并很难还纳,诊断为嵌顿疝,需要紧急手术。手术中发现小肠已坏死,切除了近20厘米肠管。

像刘大爷这样的疝气患者不在少数,都是在发病后很长时间直至出现了严重的症状才做手术,这样不仅容易出现嵌顿,导致肠坏死等严重后果,而且增加了手术难度,术后易出现并发症。因此确诊疝气后应尽早治疗。对于疝气,很多患者存在以下认识误区。

第一:认为疝气是小毛病,特别是很多老年患者,发病后没有引起重视,错过了早期治疗时机。

第二:惧怕手术,因此在没有出现严重症状之前,不愿接受手术治疗。

第三:不愿意在夏季接受手术,认为气温高,术后容易感染,错过早期治疗时机。

第四:认为自己年龄大,手术风险大。

针对以上几点认识误区,专家强调,疝气发病后要尽早接受治疗!目前最有效的根治方法是手术治疗。传统的疝修补方法多属于张力性修补,缝合张力大,术后疼痛较明显。加之老年人常伴有慢性支气管炎、前列腺增生、便秘等容易导致腹压增大的慢性疾病,因而复发率较高。而改良后的局部麻醉下的无张力疝修补术,麻药用量小、创伤小、效果好、并发症少,几乎没有禁忌证,尤其适合于伴有其他慢性病的老年患者。同时,手术前不用禁食和插尿管,术后不用拆线,不需术后卧床和陪护,费用也有所减少,从而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微创、安全、有效,更具人性化,受到了广大患者的高度评价。 (梁存河)

上一篇:女性憋尿 危害健康
下一篇:谁能忍受你一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