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322_32097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保健与生活》

《保健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保健与生活》杂志面向群众,贴近生活,扎根科学性,突出实用性,融入趣味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宣传普及医药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自我保健、健康长寿的金钥匙,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被广大读者誉为“信得过、看得懂、用得上、买得起”贴心刊物。

文章数
分享到:

速冻食品如何吃才放心

2013-03-22 21:28:46

速冻食品如何吃才放心

最近,速冻食品市场被“细菌门”搅得天翻地覆,三大主流品牌的速冻食品纷纷因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而被查封或销毁。这不得不让人思考,金黄色葡萄球菌究竟是什么样的细菌?如何挑选和烹饪速冻食品才能放心吃呢?

金黄色葡萄球菌到底是什么?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一种重要的病原菌,隶属于葡萄球菌属,可引起多种严重感染。有“嗜肉菌”的别称。

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流行病学有以下特点:季节分布,多见于春夏季;中毒食品种类多,如奶、肉、蛋、鱼及其制品。此外,剩饭、油煎蛋、糯米糕及凉粉等引起的中毒事件也有报道。上呼吸道感染患者鼻腔带菌率达83%,所以人畜化脓性感染部位,常成为感染源。

挑选速冻食品小窍门

1.低温冷藏。挑选的时候,尽量拿放在冷柜下部的产品,因为那里的温度比较稳定。

2.独立包装。包装袋无破损,袋子表面、内部无霜或少霜,如果袋内有很多冰屑的话,则很有可能是解冻后再次冻结所致。看看袋子上打印的出厂日期,日期越近越好,最好别超过1个月。

3.看外观。购买速冻水饺、鱼虾等食品时,首先注意是否有变软的现象,变软表明储存温度过高,容易使细菌恢复活力,食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4.看颜色。挑选主食类速冻食品时,应选择颜色雪白、无斑点的,假如颜色发暗、表皮有冰碴,很可能是缓冻或慢冻的产品。挑选鱼、肉类速冻食品时,如果鱼的颜色发黄,说明脂肪已经变质了;肉表面应该呈淡红色,发黑、发红的不要买。

5.看配料。水饺等馅料类食品,如果既便宜又香的,那品质肯定不好,有可能添加了增稠剂、食用香精等。所以买水饺,不要买最便宜的,最好买大品牌的。

上一篇:孕妇的饮食会影响胎儿的味觉
下一篇:我的戒烟经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