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417_32097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保健与生活》

《保健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保健与生活》杂志面向群众,贴近生活,扎根科学性,突出实用性,融入趣味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宣传普及医药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自我保健、健康长寿的金钥匙,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被广大读者誉为“信得过、看得懂、用得上、买得起”贴心刊物。

文章数
分享到:

孕妇的饮食会影响胎儿的味觉

2013-04-17 20:18:50


一份最新的研究显示,母亲在怀孕期间对食物的选择,将会影响孩子的味觉。一些保健医生建议,母亲怀孕期间的饮食可塑造自己孩子对食物的偏好,孕妇广泛摄取食物可减少孩子患糖尿病及肥胖症的倾向,这被称为“产前味道学习”。

研究显示,母亲摄入食物的味道,将会让胎儿借由羊水及母乳吞咽进去。研究人员说,有证据显示胎儿的味蕾于13周~15周在子宫内发育成熟,而味觉受体细胞在母亲怀孕16周时出现。

乔治城大学护士助产及女性健康执业助产士计划主任金•特劳特说:“透过味道学习,你可利用重复暴露的方式训练婴儿的味觉。”

作为一名执业助产士,她还建议孕妇要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以便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自己宝宝的健康。

在宾州大学附属的私人妇产科执业的特劳特说:“我告诉她们,有证据显示,她们的宝宝可能会根据她们正在吃的东西而发展出味觉的偏好。”

助产士兼华盛顿特区的家庭健康与出生中心总干事弗林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观念,这听起来很有趣。我们绝对会建议母亲怀孕时吃蔬菜。”阿灵顿县家庭医学医生、乔治城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苏米•塞克斯顿说,执业医护人员鼓励将为人母者吃健康的食品,可作为她们孩子饮食行为的榜样。

当然,这并不是说,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将导致帮助孩子们吃花揶菜而不吃巧克力蛋。根据研究,儿童对甜食的偏好最有可能是演化而来的,因为甜食有高热量,他们对咸食的偏好与矿物质的需要有关。他们拒绝苦的味道这件事实最有可能被演化出来,因为大多数最毒的化合物都是苦的。明显地,还有其他的因素决定了人们喜欢吃什么样的东西。特劳特说,很有可能,一个小孩永远不会喜欢花椰菜,无论他母亲在怀孕时吃多少花椰菜。

她说,研究者也发现,味道学习为婴儿的食物文化做好了准备。如果饮食以速食及大量的甜食作为主要的特色,儿童患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将会较高。

上一篇:助产士日记
下一篇:速冻食品如何吃才放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