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031_32100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保健与生活》

《保健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保健与生活》杂志面向群众,贴近生活,扎根科学性,突出实用性,融入趣味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宣传普及医药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自我保健、健康长寿的金钥匙,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被广大读者誉为“信得过、看得懂、用得上、买得起”贴心刊物。

文章数
分享到:

女性健康美丽之“大敌”

2013-10-31 16:10:49

女性健康美丽之“大敌”

超负荷工作

现代社会,竞争愈来愈激烈,职业女性的工作节奏更是日趋紧张,精神上很容易产生较大压力。久而久之,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增强,内分泌功能紊乱,从而引起各种身心疾病。

因此,职业女性尽量不要超负荷工作,要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并坚持进行体育锻炼。

忧愁抑郁生活中的烦恼在所难免,心情不好时,应学会心理调节,尽量想办法宣泄或转移。切不可将其闷在心里,让心中的负担与愁闷不断加深加重。找好友聊天、倾诉,纵情山水,都是消除忧愁、郁闷的较好方法。

盲目减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许多人为了楚楚动人的身材而不惜一切地进行减肥,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或者拼命节食,结果是体重虽然减轻了,但身体也被减垮了。

浓妆艳抹女性切忌浓妆艳抹。因为化妆品无论多么高档,还是化学成分居多,有的还含有汞、铅以及大量的防腐剂,化学品会严重刺激皮肤,粉状颗粒物还容易阻塞毛孔,阻滞皮肤的呼吸功能。

饮茶过浓茶叶中茶碱太多也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同时,茶也是一种有效的胃酸分泌刺激剂。所以饮茶时,应在茶中加入少量牛奶、糖,以保护胃黏膜,减轻胃酸对其的刺激。

抽烟解闷据统计,吸烟女性心脏病的发病率比正常女性高出10倍,并使绝经期提前13年。此外,孕妇吸烟所产生的畸形儿也是不吸烟者的2.5倍。青年女性吸烟还会抑制面部血液循环,加速容颜衰老。

借酒消愁

喝酒使大量酒精进入人体,导致神经系统受损,从而给身体带来伤害。

夫妻不合日本社会学家做过一项调查:离婚女性与家庭幸福者相比,前者的寿命缩短5年左右。如果夫妻经常争吵、斗气,还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使其内脏器官功能失调,从而患上各种身心疾病。(赵广兰)

上一篇:家有痴呆长辈晚辈如何护理
下一篇:女人护腰不只为美丽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