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219_32101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保健与生活》

《保健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保健与生活》杂志面向群众,贴近生活,扎根科学性,突出实用性,融入趣味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宣传普及医药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自我保健、健康长寿的金钥匙,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被广大读者誉为“信得过、看得懂、用得上、买得起”贴心刊物。

文章数
分享到:

穷人买车富人买书

2014-02-19 22:09:46

穷人买车富人买书

 

一个朋友的小孩到美国读书。

那孩子去了没两天就买了辆二手路虎代步,说是因为路虎在国外“太便宜”。美国纽约州一辆顶级路虎览胜,含税约需人民币83万元。同样这款车,在国内报价273万元,还要加价20万元,再等三个月才能提到车。

朋友的小孩说:“在美国,买路虎的不一定家里有钱,买新教科书的一定是富二代。”原来,在美国书卖得比中国贵得多。《三国演义》在当当网上卖22.6元一本,到美国,翻译成英文卖32.9美元一本;《国际经济学》教材,美国卖97.99美元,在国内,清华的翻译版只卖49元人民币。花300万元买路虎,美国人没听说过;花近千元买一本教材,中国人也想不通。

为什么中国的路虎特别贵,书却特别便宜?

路虎,不过是辆工业化生产的汽车。其生产可以极快速扩张,理论上不会长期供不应求。在美国,路虎再经典也不过卖10万美元。

教科书,那是作者毕生智慧的浓缩。一本教材卖100美元,并不为贵。

中国作为13亿人口的大国,只要财富分配上稍不合理一点,少数人聚敛财富的速度就会让人吃惊。钱来得太快太容易,花起来难免像个暴发户。别墅豪车,名画珠宝,只要最贵,不需最好。正是这些暴发户抬高了路虎的价格。但是,为什么中国生产不出自己的路虎呢?书卖得比汉堡包便宜,偷专利的人总能把发明者搞垮,谁还去自己搞研究? (陈宁)

上一篇:天然保健佳品——香菇
下一篇:防治眼病食疗有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