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123_3246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过年坐趟健康车

2014-01-23 11:42:01

25737

春节临近,归心似箭,更应该作好长途旅行的身心准备。要坐“健康车”,就要掌握三大要诀,缺一不可!

乘车前,万无一失

乘车前的准备工作不可或缺。

1.食物。准备适量的干粮和水、水果。切记不要带太多容易变质的食品,以免进食后引起不适。

2.药物。备一些常见的应急药品,如消炎止痛药、肠胃药、创可贴等。本身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应备好自己的特殊用药。晕车者应备好晕车药。

3.穿着。乘车尤其是乘坐较长时间的车,应穿舒适、宽松的衣服和鞋袜。坐空调车者还应多准备一件外衣,以防车厢内温度过低而引起不适。

另外,乘车前尽量休息好,储备充足的精力去应对旅途的各种意外。

乘车中,勤字为上

乘车时,要勤快做到以下两点。

1.勤活动。每隔一段时间离开座位,在车厢内走动一下。若是车厢过于拥挤,无法在车厢内走动,也应勤在自己座位上站起,原地活动双脚、腰等部位。

2.勤做卫生。车厢拥挤,人员嘈杂,空气污浊。应多点去洗漱,如无条件洗漱,也应用备好的消毒纸巾多擦手和脸,以减少病菌的侵入。

有不适,就地处理

如果在旅途中出现不适的症状,应尽快对症处理。

1.晕车。饮水并去窗口处呼吸新鲜空气,服用一些晕车药丸等。

2.有明显不适时。要向周围的旅客求助,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寻求专业人士的医治。

如果发生较严重的疾病或原有疾患发作,实在不宜继续乘车者,应果断下车;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当地接受诊治,以免耽误病情,造成遗憾。
上一篇:养生在立春
下一篇:运动袜子有讲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