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126_89617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拉双眼皮,为啥我比别人贵?”

2018-11-26 22:59:00

  一年一季的暑假,也是“变美季”。

  学生党成为美容整形手术的主力军:刚高考完的高三学生,为了上大学后更漂亮;大三、研二的学生,为了来年找工作有个好的外貌形象。

  拉双眼皮手术尤其受欢迎。暑假近两个月的时间,能让术后恢复更充分,开学后形态更自然,动刀正当时。

  于是,美眉们纷纷开始各种打探,价格便是焦点之一。

  方案不同,价格也不同

  事实上,拉双眼皮并非“一口价”。比如,不同的城市,价格就不尽相同。

  曾有机构对双眼皮手术价格进行了调研,范围包括公立医院、私立整形医院。调研结果显示,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费用大约在8000~12000元的区间。

  看着差距不小的报价,美眉们犯了难——贵得离谱的,90后、00后的小姑娘担心会挨宰;太便宜的,又往往是小诊所或者不知有没有《医疗机构许可证》的工作室,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还有些姑娘在一番打探、咨询后,表示不理解:为什么我的双眼皮收费要比别人高呢?

  其实,每个人的上眼皮条件千差万别,手术方案也随之不同,价格自然就会有差别。

  原因之一: 肿眼泡

  比较常见的因素之一,就是肿眼泡。这也是我们大多数东方人的眼睛情况。

  这种基础条件的眼睛,在做双眼皮手术的同时,还要去除肿肿的脂肪。脂肪去了,上眼皮的皮肤又会变得有些松弛,因此,还得再去除一部分多余的皮肤。

  只有这样,做出来的双眼皮才足够双,而不是内双。

  原因之二: 内眦赘皮

  内眦赘皮,是指在内眼角前方有一片垂直的皮肤皱褶。它遮掩着内眼角,使内眼角的角度比没有内眦赘皮的人要小,泪阜(就是内眼角处的红肉)也没有显露出来。

  这种人即使有双眼皮,其双眼皮皱襞内侧段也很窄,形态弧度也不圆润。

  所以,她们在做双眼皮手术的同时,还得做开内眼角手术,费用自然也就要贵一些。

  原因之三: 上睑下垂、“大小眼”

  上睑下垂,是指上睑提肌和米勒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轻者遮盖部分瞳孔,严重者瞳孔全部被遮盖。

  生活中,最常见的是单侧上睑下垂,表现为一只眼睛的黑眼珠被遮住多,另一只眼睛的黑眼珠被遮住少,俗称“大小眼”。

  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做几个手术来调整:做双眼皮的同时,需要缩短上睑提肌和米勒肌,再加上去皮去脂。若是严重的上睑下垂,还需要使用额肌瓣来悬吊矫正上睑下垂。

  如此一来,手术项目比单纯的双眼皮内容多,也复杂得多,费用自然会贵很多。

  总之,不论何种情况,都请爱美的你去正规医疗机构,找医生面诊咨询,仔细观察眼部情况,个性化定制手术方案,合理收费。切忌贪图便宜去所谓的“无证工作室”做手术,以免出现并发症,追悔莫及。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上一篇:维生素C,是美白“神器”?
下一篇: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