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全网都在打卡的“帕梅拉”,记者帮你体验了

2021-04-01 20:52:00

  人物资料卡片

  名字:帕梅拉·赖夫

  昵称:“魔鬼帕姐”

  国籍:德国

  年龄:24岁

  身高:165厘米

  体重:54公斤

  职业:知名健身博主,健身畅销书作者

  人物小传

  16岁时,帕梅拉就开始在网上分享自己的健身日常,收获了很多粉丝。

  同时,她也是学霸一枚。

  在德国“高考”中,帕梅拉获得了近乎满分的优异成绩,可以进入德国最好的大学就读,但她选择了放弃,继续追求自己热爱的健身事业。

  疫情期间,有一位外国女孩,在中国掀起一股居家运动的风潮,无数人天天跟着她的健身视频“打卡”。

  她就是帕梅拉。

  健身博主千千万,帕梅拉究竟有什么魔力,让这么多人追随她?

  明星效应+普通人成果秀:

  减肥效果这么好,谁看了不心动?

  各大视频网站和健身软件上,帕梅拉的健身视频都十分火爆,随便一个,播放量至少都好几百万。

  在中国,帕梅拉有一票明星粉丝,比如关晓彤、宋祖儿、金星。

  关晓彤曾在晚饭直播时匆忙下线,只因要去练帕梅拉;宋祖儿曾连续一周,每天都在微博上,晒出自己打卡帕梅拉训练的视频。

  还有很多普通人,也在网上晒出自己“打卡”帕梅拉前后的身材对比照片,可谓判若两人。

  她们表示,帕梅拉不仅让人瘦得快,还让人瘦得美。整个人看起来健康、有力量,身体线条变好看,气质也提升好几个台阶。

  这种普通人的“成功案例”,“安利”效果比健身房的小广告要强多了。

  小红书@柚子的秘密基地:练了3个多月的帕梅拉,减肥效果堪比抽脂,整整瘦了36斤,感觉减下了半个自己。

你想要的,帕梅拉课里都有

  验货: 你想要的,帕梅拉课里都有

  记者也忍不住心动,决定加入帕梅拉的“ 打卡大军”。在锻炼之前,得先验验货——看帕梅拉的健身视频。

  这一看,记者窥探出了帕梅拉的吸粉秘诀。

  1.看那魔鬼身材,说服力十足

  帕梅拉往镜头前一站,就是满满的说服力:六块腹肌、蜜桃臀,脸蛋跟芭比娃娃一样精致。

  哪个女生看了不说一句:我也想拥有!

  2.好像不难,我也可以

  接着看,咦?好像很轻松的样子。

  不管做什么动作,帕梅拉的表情都始终平静,或者面带微笑,看起来毫不费力。

  记者不禁搓起小手 :我应该也可以。

  3.你想练哪里?帕梅拉课里都有

  看完一圈,记者不由感叹:帕梅拉懂女生!

  直角肩、蜜桃臀、马甲线;瘦胳膊、瘦大腿、瘦小腿……当下最受吹捧的好身材必备要素,帕梅拉的课里都有,且分得很细致,很有针对性。

  跟着练,魔鬼身材在等着你!

  4.课时、难度,任君选择

  现在的人,空闲时间呈碎片化。而帕梅拉的课程,也照顾到了这一点。

  课时从3~5分钟,到10分钟、15分钟、45分钟都有。

  针对不同基础的人群,帕梅拉还做了难度区分。比如瘦肚子,有初级版、进阶版和高级版。级别越高,时间更长,动作更难、更有针对性。

记者体验实记:5分钟就全身飙汗

  记者体验实记:5分钟就全身飙汗

  看完视频,记者挑了其中一个试练。

  结果发现,帕梅拉能轻松完成的动作,实际练起来并不容易,运动强度也不小。

  记者练了5分钟不到,就开始全身冒汗,慢慢跟不上帕梅拉的节奏。

  而视频里的帕梅拉,还是笑眯眯的,身姿轻快,真不愧是“魔鬼帕姐”!

  每到一个动作的最后几秒,记者总是肌肉酸痛,想要放弃,帕梅拉似乎能猜到记者的心思,总会适时鼓励道:不是你一个人,我在跟你一起坚持!

  完成动作后,她又会猛夸:你做得非常棒!

  做完一套动作很累,但也有满满的成就感。

  记者还观察到,帕梅拉特地请人在她背后的墙上,画了3D壁画,让视频的背景更好看。

  每一个视频里的歌曲,都是欧美当下流行曲,节奏强烈欢快,让健身没那么枯燥。

  这份用心,怪不得能吸引那么多人坚持啊!

  若完全没有运动基础,不要抱太高期望

  其实,帕梅拉的课程,跟其他健身教程的锻炼动作并没有太大区别。

  总体来说,就是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健身操、有氧训练、力量训练的组合。

  其中,HIIT通过短暂高强度的运动和休息交替重复,在短时间内就能达到非常高的能量消耗。

  但练过HIIT的人都知道,若没有运动基础,练一次就能“废了”。帕梅拉同理。

  据记者和一些试过后被劝退网友的经验,帕梅拉的运动强度和难度,并不适合绝大多数体质一般的普通人。

  如果想要尝试,建议从最简单、时长最短的课程开始,每天练1~2节课即可。等身体素质提升了,再进阶。

  另外,帕梅拉的很多教程里,没有热身动作,建议练习者自己先做10分钟左右热身运动,再开始练帕梅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