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

文章数
分享到:

如此晒娃,考虑过娃的感受吗

2021-10-08 21:51:00

  爸爸妈妈失踪了

  三岁的贝贝正在公园里玩沙子呢,一抬头发现爸妈不见了,先是惊慌,随即大哭。

  而他的爸妈,正藏在远处一个柱子后面,举着手机抿嘴笑呢!

  后来呢?

  自从爸妈“失踪事件”后,原本活泼开朗的贝贝,每次出门都紧紧拉着妈妈的手,看见路边漂亮的花草,都不敢分心去欣赏。到了游乐场玩,也时不时回头看爸妈在不在。

  那段时间,晚上还经常做噩梦惊醒。

  幼儿园老师反馈说,贝贝在幼儿园做活动时,专注力明显不如从前。

  男扮女装的小可爱

  四岁的壮壮是某视频平台的“小红人”,他是一个很讨喜的小男孩,粉粉嫩嫩肉嘟嘟的,颇有女孩儿的姿色。

  因此,壮壮经常被爸妈换装反串:今天是杨贵妃,明天是白雪公主,还有多款汉服连衣裙换着穿,憨态可掬。

  刚开始只是拍着玩,没想到网友们热情高涨,壮壮爸妈从此玩上了瘾。

男扮女装的小可爱

  后来呢?

  有天在幼儿园上厕所,壮壮被身后的男同学推了一把:“你不是女孩子么?干吗要跟我们上男厕,你去旁边啊!”

  周遭的小孩哄堂大笑。

  壮壮憋红了脸,哭着跑掉了……

  他从此变得很不喜欢上厕所,总等到实在憋不住了才去。

  门牙摔掉了

  五岁的明明磕掉了半颗门牙。

  妈妈觉得没什么大碍,看他嗷嗷大哭又可怜又好笑的样子,一时兴起,拍了小视频发了个朋友圈。

  后来呢?

  明明的牙齿补好了,开开心心去上学。结果到了幼儿园,小同学都偷偷地笑呢。

  一个跟他玩得好的小伙伴跟他说:“你摔掉门牙哭的样子太搞笑了,再摔一次给我们看嘛?”

  在那很长一段时间,明明总觉得同学们都在背后笑他。

爹妈“一时好玩”,伤了孩子的心

  爹妈“一时好玩”,伤了孩子的心

  如今的爹妈,大都经历过花钱买报纸,连广告都要仔细阅读的时代。现如今,仅凭一个手机,就能自由发布图文视频信息。

  可想而知,点击量以及别人的点赞、评论、转发等等,能带给爹妈们多么巨大的满足感。

  流量有时候还可带来利益,在流量和利益的加持下,爹妈们晒娃更得劲了。

  大人总喜欢说“反正那么小,啥也不懂”,觉得并无大碍。

  殊不知,孩子正因为不懂,不善于表达,理解事物的方式也和我们不一样,才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例如,大人的心理问题会通过语言和情绪等来表达。而孩子呢,体现出来的更多是自闭、自残,甚至是破坏欲,以及身体疾病等方面。

  然而,很多家长并没有意识到这些表现是和孩子的心理问题有关系,更没有意识到是自己“一时好玩”的晒娃造成的。

  无辜的孩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