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22_3258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用药》

《家庭用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3:00

以“依靠专家,面向百姓,传播医药保健科普知识”为办刊宗旨,以“求医问药、防病治病、养生保健”为主要内容,邀请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药学专家撰稿,为家庭读者及各类慢性病患者的求医问药和日常保健提供丰富信息和权威指导。

文章数
分享到:

让体内拥有一片“绿洲”

2008-10-22 23:17:00

  随时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不可避免地给居住的地球带来破坏,大气污染、沙尘暴等困扰着人们,越来越多的人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大环境给予了关注。可是您知道吗?您身体的内环境是否像一片“绿洲”?您的体内微生态是否平衡?您的体内的“绿洲”能承受外来入侵者(有害菌)的侵袭吗?

  科学证明,人体的胃肠道内存在着数以万计的细菌,它们组成了众多不同的肠道菌群。正常情况下,这些肠道菌群保持着相对的平衡,共同维护体内的微生态平衡。有益菌能帮助肠道对食物进行消化吸收,维持肠道正常运动,促进人体免疫力的提高。保持肠道微生态菌群的平衡,是维持肠道健康的保证。一旦没有足够的有益菌群,肠道菌群就会发生紊乱,从而引发各种各样的肠胃道疾病,如腹泻、腹胀、便秘、嗳气、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微生态制剂治疗肠胃道疾病的原理就是直接补充有益菌,抑制有害菌,纠正胃肠道菌群紊乱,维护体内微生态平衡,从而保持胃肠道的健康与正常工作。

  培菲康是一种微生态活菌制剂,含有三种人体内固有的有益活菌——双歧杆菌、乳酸杆菌和肠球菌。培菲康采用国际领先的低温冷冻技术,保证了活菌存活的数量和质量,使其更加有效地清除体内有害物质、维持体内微生态平衡。培菲康是卫生部批准生产的国家一类生物制剂,具有以下功能:

  治疗急、慢性腹泻 利用生物拮抗作用,治疗各种致病菌引起的腹泻、腹胀,显示出良好的临床效果。

  维持正常肠蠕动,缓解便秘 培菲康所含的有益菌通过发酵糖产生大量的有机酸,使肠腔内pH值下降,刺激肠道蠕动。同时,这些有机酸可使肠内渗透压增大,吸收水分,软化大便,有效缓解便秘。

  护肝、保肝 通过抑制肠内腐败菌对蛋白质的分解,减少肠道内毒素和氨的产生和吸收,起到护肝、保肝的作用。

  延缓体内主要器官细胞及皮肤组织衰老 培菲康具有清除自由基及过氧化脂质的能力,同时有效抑制有害菌产生的各种有毒有害物质,促进这些物质降解、排泄,从而有可能延缓体内主要器官及皮肤组织的衰老。

  维护人体微生态平衡 调节由于应用抗生素、放疗、化疗、手术、过敏性疾病等引起的人体正常菌群失调,防治由于人体正常菌群失调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如腹泻、胃口不好等。

  营养作用 培菲康能促进多种维生素的合成,促进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和对钙、铁、维生素D的吸收,具有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很多人对服药有顾虑,而培菲康是安全无毒副作用的绿色药品,它通过“以菌治菌”的原理,以有益菌抑制有害菌,不需通过肝肾代谢,上市14年无不良反应报告,适合长期服用。所以,培菲康是“有病治病,未病防病,无病保健”的绿色药品。药准字的培菲康严格按照药品标准生产,活菌数高、质量稳定、疗效确切,已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属医保可报销范围,同时也是乙类OTC药品,在上海市各医院和药房均有销售,医保定点药房也可凭卡购买。

  培菲康还有特为小孩设计的散剂,可直接倒入口中或牛奶、清水中服用,奶香味浓,口感更好,呵护宝宝稚嫩肠胃,有效防治婴幼儿腹泻以及人工喂养引起的便秘症状,并能帮助宝宝对多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尤其适合婴幼儿成长期服用。

上一篇:胃病“三分治七分养”
下一篇:眼睛需要定期检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