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028_55600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气血不足,喝点红糖水

2016-10-28 14:51:44


每个女人都想要好的外貌,好的气色,这样让自己也会更加自信。其实,除了妆容打造出来的好气色,本身肌肤内在底子也要好。

 

女性气血不足有以下表现:

1.皮肤粗糙无光泽

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2.头发干枯掉发严重

头发乌黑、浓密、柔顺代表气血充足,干枯、掉发,发黄、发白、开叉都是气血不足。

3.运动时胸闷气短

运动时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疲劳难以恢复的状况,就意味着气血不足,而那些运动后精力充沛、浑身轻松的人往往气血就很充足。

中医理论认为“妇人以血为本”,只有体内血液充足,才能使皮肤红润,面有光泽,体形匀称。而血是由气推动运行的,气有化血、行血、统血、摄血、载血的功能,气虚则血亏,气滞则血淤,气乱则血崩,气逆则血拂,气陷则血脱。

只有气血正常,女性才能保持健康美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补气补血?

 

女性滋补气血饮食推荐:

1.红糖水

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淤活血,利肠通便,养肝明目。

2.黑米桂圆红枣汤

食材:黑米50克,红枣10粒,桂圆20粒,山药一小根。

做法:将食材淘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加盖焖40分钟即好,中间要注意搅拌避免糊锅。

功效:黑米、桂圆和红枣都是补血好食材,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此粥适合女性,补血效果很好,食用的时候加入红糖效果更佳。

3.南瓜补血粥

材料:南瓜,红枣,红糖适量。

做法:将南瓜去皮切块,红枣去核;把所有材料清洗干净放进电饭锅内,倒入适量水煮粥。粥成时加入红糖煮片刻,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调节肠胃改善食欲不振,降压调脂,健脾利湿,健肤润肤,补气养血,悦色红颜的食疗保健功效。

 

上一篇:西红柿颜色里的秘密
下一篇:可穿戴医疗设备行业应关注慢性疾病人群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