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028_5560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紫薯——物美价廉的营养品

2016-10-28 15:52:29

近几年,有着漂亮颜色,清新口感和丰富营养的紫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尤其是老年人。因为紫薯中所含的能抗氧化、增强免疫力的花青素,以及优质纤维素都是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这让它成为了现代人养生食物中的佳品。

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含有丰富花青素是紫薯与红薯的最大区别。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人体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花青素还具有强抗氧化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此外,紫薯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8种维生素以及包括铁、硒在内的10多种天然矿物。紫薯所含有的铁、硒等矿物质元素也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尤其是被誉为“抗癌大王”的硒元素,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并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可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症的发生。

当然,紫薯也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清理出肠腔内滞留的“废物”,改善消化系统,达到排毒的功效。正是因为紫薯蕴含着丰富的人体所需营养元素,它也被世界卫生组织评选为“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

紫薯虽然好,但日常食用时也需要注重禁忌。首先紫薯不易多吃,因为它含有氧化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吃多了会有腹胀、呃逆等不舒服的感觉;其次,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最后,紫薯不宜生吃,需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于消化。

上一篇:糖友的运动处方,快收藏
下一篇:西红柿颜色里的秘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