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10_55606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运动之后揉揉肚子加快身体恢复

2016-11-10 12:57:45

吃过饭了揉揉肚,感觉会很舒服,而运动过后也最好要揉揉肚,这个您知道吗?

说个例子,在伦敦奥运会预赛期间,韩国女排运动员在赛后不是去压腿伸胳膊,而是走进针灸室,接受腹部针灸。上海曙光医院针灸科朱国苗的解释是,腰是人体中轴线,覆盖在腰部周围的腹部肌肉是人体的核心肌群,基本上任何运动都要用到。运动后呼哧带喘,体内各个脏器处于兴奋中,腹压也较高,此时,有条件的就做做腹部针灸,没条件的揉揉肚子就能解决问题。

方法很简单, 以肚脐为圆心,慢慢向周围扩展轻轻按压,20次为1组,23组就行。

还有一些人在跑步后抱怨肚子疼、腿抽筋等,其实说到底还是乳酸的问题。武警总医院中西医结合康复理疗科夏红杰称,乳酸排不出去就会导致肌肉酸痛,此时通过按摩腹部,促进了血液回流内脏,可带来更多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肝脏的血液循环加快后,可加速对各种代谢废物的处理,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积在肌肉表面的乳酸带走,加快身体恢复。

不过,按摩腹部也存在一个问题,因为腹部的血液丰富了,那么四肢的血液相对就会少(人的血液总量是一定的),从血液量来说,这样做可能不利于四肢的恢复。北京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讲师陈志刚补充,此时如果配合散步、拉伸等小强度活动,促进四肢的血液回流,把代谢废物带到内脏进行处理,效果会更好。

上一篇:内外交困,心肌梗死进入冬季高发期
下一篇:老人练气功谨防“气功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