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230_55647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文胸:这个黑锅我不背!

2016-12-30 12:05:30

  文胸多种多样,如带钢圈的海绵文胸、运动文胸、无痕文胸等,这些贴身衣物选择不当是否会给女性造成胸部伤害呢?

调查显示,86%的现代女性胸部并不是完美的,其中女性由于错误选择内衣而导致胸部曲线走样、变形的比例高达30%。因此,女性在购买内衣时最好不要只关注款式,更要注重文胸罩杯的选择。

  合适的钢圈可维持良好胸型

  文胸中的钢圈,本是起支撑、承托乳房的作用,尤其对于乳房较大的女性,只有合适的钢圈才能给予足够的支撑,以维持良好的胸型。文胸的钢圈位于下半圈,如果正确佩戴是不会压

到腋窝,更谈不上压迫淋巴排毒系统。然而,那些尺码不合适,例如过小的文胸钢圈,则会让女性的胸部受到束缚,甚至令她喘不过气,产生压迫感。

  海绵,并不致癌

  有人提出文胸的海绵很“ 脏 ” , 因 海 绵 孔 隙 分 布多,在洗涤的过程可吸附洗衣粉、香皂等清洁品,从而对 乳 房 、 乳 头 构 成 潜 在 危害,如致癌等。

  事实上,海绵的成分是聚氨酯,它广泛存在于日常生活中,只要是经过正规厂家出厂的合格产品,均可视作安全无毒,亦不会致癌;再加上文胸中的海绵并非与皮肤直接接触,其间隔着一层 担心。

  不合格内衣会导致乳头变黑

  乳 多种,有些情况是属于正常现象,是生理期本来就会产生的反应,比如成长到性成熟期,或者是有了性经验及怀孕。不过,如今市售内衣多是采用海绵做填充物,根据研究表明乳头和乳晕也是会呼吸的,它们的呼吸量相当于肺呼吸量的1.5%,就像皮肤一样。如若长期佩戴容易发霉、吸灰、不透气的海绵文胸,再加上体温的重熏,乳头也会慢慢变黑。乳房变色可能预示其他疾病

  乳晕变色也可能是病理性

  原因所致。如乳房颜色变深且伴有如下症状,则一定要引起重视。

  (1)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并伴有乳头和乳晕脱屑、湿疹样改变,此时应及时到乳腺专科就诊,排除原发于乳头乳晕处大乳管的乳腺肿瘤,以及乳房其他部位有无病变;

  (2)乳头、乳晕单纯性颜色加深,成为深褐色或黑褐色,甚至还可发现乳晕腺周围有小结节生成,形成突起,此时 查 乳 房 时 并 无 病 变 , 则 应考虑是否有比较严重的肝病存在。这是因为肝病致肝功能下降,雌激素在肝内得不到正常的灭活,致使乳头、乳晕颜色加深,这同男性严重肝病者出现的“蜘蛛痣”、“朱砂掌”如出一辙;

  (3)女性卵巢由于患某种良性肿瘤,使卵巢分泌雌激素量增加,可导致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同时乳晕腺周围可出现许多小结节。此类病人应尽快就诊于妇科,查明病因,及时治疗;

  (4)乳头若能挤压出液体,颜色呈浆液状或血性,这是乳头溢液,应及时到乳腺专科就诊,排除患乳腺肿瘤的可能。

上一篇:吃糖变瘦变强壮,不可能
下一篇:突破类风关 治疗4大壁垒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