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102_5564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借酒浇愁骗的是大脑

2017-01-02 23:49:25

  压力大时,人们往往想喝杯酒来排解。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一项新研究显示,这是因为,感受到压力时,大脑会释放出一种起保护和镇静作用的信号,而饮用酒精可以刺激大脑释

放类似信号。

  研究人员用老鼠做实验,让一部分老鼠承受1小时巨大压力,15小时后,测量这些老鼠与没有承受压力的老鼠分别喝下多少掺入乙醇的糖水,结果发现,承受压力的老鼠喝下的含乙醇糖水明显多于后者,而且在后来几周中都是如此。

  研究牵头人约翰·达尼表示,人对压力产生反应是一种保护机制,但是 这 种 机 制 会 帮 助 酒 精 “ 欺 骗 ” 大脑,促使人借酒浇愁,喝完还想喝。研 究 人 员 表 示 , 下 一 步 他 们 准 备 研究,如何通过控制大脑神经元的活动来防止酗酒。

上一篇:致癌物清单新增7种物质
下一篇:腰酸背痛试试倒着走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