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102_55649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听音乐提高止痛效果

2017-01-02 23:51:06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研究发现:听音乐能提高药物止疼效果。

  此项研究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研究人员分析了1995-2014年间,97项有关音乐治疗的试验数据。第二部分,研究人员给部分参与者(住院病人)随机听一段时长为38分钟的音乐,包括古典乐、流行乐、爵士乐和摇滚乐等;之后,以问卷的形式了解参与者疼痛程度、疼痛造成的情绪困扰和服用止痛药数量等情况。结果显示,与未听音乐的参与者相比,听音乐的参与者,对自我疼痛程度的评价降低了约1分(010分的量表);听了音乐后,参与者使用麻醉药量显著下降。研究还发现,听音乐的人心率、血压和呼吸频率都有所下降。

  在英国《音乐疗法杂志》在线发表的这项研究认为,音乐吸引了患者的注意力,减轻了他们的压力和焦虑,起到镇静、舒缓的效果。研究人员认为,可以将音乐纳入临床治疗中,有望缓解患者痛苦,帮助他们积极应对疾病。

上一篇:这样用手机,等于拿炸弹
下一篇:致癌物清单新增7种物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