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11_6584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你吃到的是原肉还是重组牛排

2017-12-11 15:53:00

  很多人爱吃牛排,不管是高级餐厅或平价如自助餐、夜市的牛排等都各有所好,但你知道自己吃的是重新组合做出的重组牛排还是原肉牛排吗?组合肉和原肉怎么分辨?

  首先说明一下,组合牛排不是不好,虽然是碎肉,但毕竟也是牛肉,营养价值其实并不差,买正规厂家的产品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平价。至于选择重组或原肉牛排,看个人喜好。那我们先来看看怎么判别生牛排是原肉还是重组的。

  其实很简单,以外观及触感来分辨就可以了。

  【外观】

  如果整片牛肉的边角是很规则的圆,那多半都是组合肉,因为组合肉就是将不同碎肉以机器方式重组成一条完整肉条,自然每条肉长得都差不多一样;而如果是原肉,因为每条牛长得不一样,所以切出来的牛排形状都不规则。

  组合肉和原肉都会有血水,但组合肉是重组,相对来说血水吸附在肉上的能力很差,所以切开后血水流出会比原肉快。

  【触感】

  摸一下组合肉,会发现表面是水水滑滑的,而原肉摸起来滑中带一点黏性。

  【筋肉分离法】

  原肉的筋都是自然生长,所以拨开时会看到筋肉分离像牵丝一样;而拨开组合肉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像粘上去的。如果是煮熟的牛排又该怎么分辨原肉牛排和重组牛排?

  【外观】

  根据外观很好判断,重组牛排煮熟后形状仍然比较规则,如果多人同时点一种牛排,就可以明显看出外观是不是一样的了。

  将重组牛排跟原肉牛排进行对比,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组合肉的边缘平滑整齐,而中间好像快要自动分离一般。相对而言,原肉牛排的边缘都是鼓起来而且有波形差异。

  除此以外,牛肉的筋在煮熟后差别也很大:原肉的筋是自然收缩,更呈现了筋肉分离牵丝的感觉;而组合牛排看不到筋的存在。

  再切开看,组合牛排因为是不同的肉组合而成,所以纹路看起来都不均匀,而原肉的纹路就均匀多了。

  【香味】

  仔细闻一下,原肉牛排的肉香味很浓郁,组合牛排闻起来则说不出来是什么味道。

  【味道】

  煮熟的原肉牛排可以吃到牛肉的原始甜味,而组合牛排虽然吃起来仍然会很软嫩,不过牛肉的甜味就吃不到了,吃到的都是调过味的肉味。

上一篇:聊聊牙的那些事儿
下一篇:别让血栓“拴”住健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