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28_75871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排骨莲藕,治好了曹操的头痛

2018-04-28 21:19:00

  相传,东汉末年,曹操出兵远征东吴,行至庐州(今安徽合肥)时,因为曹操昼夜练习军马,终因过度劳累,头痛病复发,不思饮食。曹操的幕僚们非常着急,遍请庐州城里的名医,可一直未见好转。一天,来了位江湖隐者,了解曹操的病情后,亲身到厨房里,用藕、猪排骨等做了一道饭菜让曹操食用。曹操见到这肉嫩骨酥、色香味俱佳的饭菜,顿时食欲大振,一顿猛吃。说来也怪,曹操吃后顿觉满身有了劲,疲倦跑了个无影无踪,头痛病也不治而愈。

  这道传说中的菜品可以这么做:

  1.准备300克排骨(切成1厘米厚的块),加入50毫升酱油,适量的麻油、蒜末、盐、胡椒粉腌好。煎至两面金黄。

  2.藕200克切丝,笋丝、青椒丝、红萝卜丝适量,一起入锅快炒,下煎好的排骨,再加适量糖、醋,约100毫升水,烧开后适量收汁即可。可用汤汁拌饭,吃排骨、菜丝。

  无论曹操吃排骨莲藕病愈的传说是不是事实,但莲藕的药用养生价值早已被中医认同。莲藕生吃能清热润肺,凉血行淤;熟吃可健脾开胃,止泻固精,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莲藕这么好,大家不妨在日常菜谱中适量搭配。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香油,为什么这么香
下一篇:几张心理处方,化解“年关综合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