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09_87898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及时换关节可延寿

2018-10-09 23:33:00

  美国《临床骨科及相关研究》杂志近日刊登瑞典一项新研究称,人工髋关节置换(THA)不仅可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更能提高预期寿命。

  新研究中,瑞典哥德堡大学骨科专家彼得·克努德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分析了1999—2012年间接受人工髋关节置换的近13.2万名瑞典患者术后生存情况。这些患者接受手术治疗时的平均年龄为68岁。在平均5.6年的跟踪调查中,16.5%的患者离世。数据分析发现,与瑞典总人口中年龄及性别相同的人群相比,接受人工髋关节置换的患者生存率相对更高。接受该手术后第一年中,这些患者的生存率比总人口中对比组人群高出1%;术后5年和10年,他们的生存率则分别高出了3%和2%。这些差异在确诊为原发性骨关节炎的患者中表现尤为明显,在接受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中,关节磨损导致的手术占91%。

  不过研究人员也发现,在骨坏死、炎性关节炎和其他疾病导致的继发性关节炎等病例中,接受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患者的生存率并不比普通人群高。此外,并发症较多、教育水平低和单身也会降低关节置换后的生存几率。

  克努德博士分析指出,及时换关节可延长患者寿命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比如,手术成功使患者更好地康复,增加了自信,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另外,术后患者的生活方式也可能更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3D打印可助实现个性化置换心脏瓣膜
下一篇:长相俊不俊,关键看基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