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09_9192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什么样的人需要检测动脉硬化

2019-07-09 22:09:00

  大家经常谈“心梗”,谈“脑卒中”色变,殊不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以动脉粥样硬化和动脉硬化为典型特征的动脉血管结构与功能病变是心肌梗死、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共同病理学基础。早期发现动脉血管的结构和功能病变,并进行及时、有效的干预,是预防这些终末期心血管疾病的根本措施。

  动脉硬化是可以检测的,而且是一项快速、无痛性的检查手段,具有灵敏度高、可靠性高、可重复的特点,可以用于全身动脉硬化的早期诊断;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的评估与监测;抗高血压、抗动脉硬化药物治疗效果评定等方面。该项检查已经被列为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心血管、糖尿病等的防治指南内容及专家共识之中。如果符合以下情况建议进行动脉硬化检测:

  1.已被诊断为高血压(包括临界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包括空腹血糖升高和糖耐量降低);或具有肥胖、长期吸烟、高脂饮食、缺乏运动、精神紧张或精神压力大等心脑血管疾病高危因素。

  2.心血管疾病家史。

  3.长期头晕等不适症状,尚未明确诊断。

  4.有活动后或静息状态下胸闷、心悸等心前区不适症状,尚未明确诊断。

  5.诊断明确的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或心肌梗死(急性或陈旧性)。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遇到心理问题咋办
下一篇:驱蚊产品“哪家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