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01_93248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补足睡眠,学猫打盹儿

2019-12-01 15:13:00

  我家附近有家废品店,店里的费老板很会打瞌睡。你经过他的小店时,见到他要么精神抖擞地忙生意,要么就坐在破旧沙发上打瞌睡。然而,尽管鼾声如雷,但一有人送货上门他就一骨碌站起来忙给人称货付钱。人走了,闲着没事了,他又坐下来忙打他的瞌睡。“瞌睡虫破烂王”便成了这老头的美称,也让许多为睡眠发愁的人羡慕不已。

  每日收购些破铜烂铁、废旧书报之类的东西,多是几毛几元钱的生意,上了十几元、几十元便是大买卖,老费可要笑得合不拢嘴了。

  显然,钱能赚点,要不然,这位年过花甲的老汉不可能天天早开门晚关门地忙得那么开心。但利润也绝不会高,要不然,愿干的人也不会尽是些来自穷乡僻壤的老头。收购破烂废品啥技巧也不要,要的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忙点、累点无所谓,赚多赚少能赚就开心”,这是费老板喜欢跟人说的一句话。

  我几乎天天路过废品店,看到老人总是一天到晚忙做生意,很敬佩老人的吃苦耐劳精神。也感到不可思议:这么一大把年纪却牛一样地干活,哪来这么好的精力体力?

  一次,我拿一捆报纸去卖,一进店见老人在沙发上安静地睡着了。奇怪,刚才我经过时还见他忙个不停,怎么一眨眼功夫就呼呼入睡了?我不能在此时打扰人家。正欲退出时,他霍地站起,说,“别走,给您称报纸。”我很不好意思地说:“卖点不值钱的东西把您吵醒了。”老人说:“有人来才有生意,我就高兴,我打瞌睡,是向猫学的,也像猫一样说睡就睡,说醒就醒,就像开电灯、关电灯那样简单。”啊,原来破烂王竟有这个小睡本领,怪不得能总是从天亮忙到天黑地干活。

  如果注意观察,就会发现大街小巷许多终日忙忙碌碌拼命赚钱的人群,尤其那些个体户、私人业主,都会利用空隙打盹。他们的工作时间既长又无规律,只有这样才能既赚钱又保证精力充沛。许多大人物不也是善于忙里偷闲吗?著名军事天才法国人拿破仑能在打仗前十几二十分钟内随遇而安地睡上一觉,这保证了他能精力充沛地指挥打仗。二战时英国首相丘吉尔常常连夜间也忙得不停歇,但他很会利用在飞机上、车船上打瞌睡,使乏味的旅途变成补充睡眠的宝贵时机。

  一天24小时,睡眠占去三分之一。由于种种原因,许多人夜间难睡囫囵觉。少了睡眠让人疲惫不堪,记忆力、思维力、判断力、免疫力下降。我们也应当像费老板那样,学猫打盹儿,一次,多次,几分钟、十几分钟的打打瞌睡是消除疲劳、保持旺盛精力的好办法,也让一些什么事都做不成的零碎时间得到有价值的利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非手术疗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下一篇:有一种疗法 叫做“以毒攻毒”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