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03_93269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血脂不准?可能你没做好这4点

2019-12-03 13:01:00

  “上个月刚体检过,血脂没问题,今天查血脂竟然不正常,这个结果肯定不准确!”

  “吃了这么长时间的药,血脂不但没降,反而升高了,这结果肯定有问题!”

  在查血脂过程中,经常碰到上面这样的问题。确实,不同的时间查出来的血脂是有区别的。那么,如何让我们查出来的血脂更加的可靠呢?

  很简单,做到下面4点:

  2周内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

  抽血检查前,我们的身体要处于稳定的代谢状态,至少2 周内保持日常的饮食习惯和稳定的体重。避免暴饮暴食,避免酗酒,也不要忍饥挨饿。另外,还有一个误区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那就是不吃肉。为了让查出来的血脂“理想”一些,很多人选择远离荤腥。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正常的饮食,包括每天必须摄入的肉类,当然,我说的是瘦肉而不是肥肉。

  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

  抽血前24小时内如果剧烈运动,不但会影响血脂结果,对大部分抽血检查的项目都有影响,尤其是肝、肾功能。

  生命在于运动,很多人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风雨无阻,每天都在坚持。但是,为了让检查结果更加的可靠,检查前就给身体放个假,好好休息一天吧。

  12小时内禁食

  有人就问:“12小时内不吃东西我能做到,但是,12小时不喝水我做不到。请问,可以喝水吗?”

  这是个好问题,抽血前12小时内禁食是指不能进食食物,不能吃东西,但是,可以少喝点水。如果长时间不喝水,会引起血液浓缩,反而影响检查结果。但是,不要喝酒、咖啡。

  休息5分钟后坐着抽血

  现在的医院人满为患,到处需要排队,一般来说,抽血前可以休息5分钟以上。但是,有些人为了赶时间,选择插队抽血,得不到休息,这样的检查结果是不准确的。

  另外,除了有特殊情况,最好坐着抽血,这样的检查结果才更加的准确。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甜蜜”的陷阱:糖比盐或许更危险
下一篇:心脏不适做什么检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