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529_10244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新知

2020-05-29 13:58:00

  阿司匹林或降低患肝癌风险

  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上的两项新研究称,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可能有助于降低患肝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在第一项研究中,美国马萨诸塞综合医院研究人员分析了他们收集到的20世纪80年代以来超过13.3万人的数据。结果发现,每周服用325毫克标准剂量阿司匹林2片或更多,患原发性肝细胞癌的风险降低49%;服用5年以上,风险降低59%。

  研究显示,服用阿司匹林越久,患肝癌风险降得越多。但停药后,其效果会逐渐减退;停药8年后,这种益处就消失了。

  在第二项研究中,美国哈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20万名女性的数据,其中1054人患有卵巢癌。研究发现,与未服用阿司匹林的女性相比,每天小剂量(100毫克或更少)服用阿司匹林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23%。但是,服用325毫克标准剂量阿司匹林则没有这种效果。

  睡眠不足7小时,车祸风险会大增

  近日,首个针对睡眠时间与车祸风险关联性的研究表明,开车前24小时内睡眠不足7小时,发生车祸的可能性升高。

  该研究由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专家布莱恩发起,他搜集了美国交通运输部对近7000名事故司机的调查报告数据。结果显示,驾驶前一天的睡眠时间在7小时以下的司机主动引发车祸事故的比例开始增加,那些睡眠不足4小时的司机对交通事故负全责的概率是睡眠达到7~9小时司机的15.1倍。

  布莱恩表示,我们其实很难界定一个人在开车的前一晚是否获得了充足的睡眠,因为尽管睡眠不足,他们依然看上去很清醒。但醒着和保持警觉完全是两回事。那些睡眠不足的司机尽管强打着精神,犯错误的风险仍然会增加,比如没注意突发情况或误判间距等都会导致惨剧发生,睡眠不足致车祸的风险堪比酒驾。

  养成好的睡眠习惯是减少车祸发生的有效方法,专家建议,健康的成年人要保证7~9小时的睡眠时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去除衰老细胞可减缓认知衰退
下一篇:心脏病,美国更重视后续治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