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07_103085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布法罗外骨骼机器人助截瘫患者走出去

2020-07-07 19:53:00

  “这是可以穿戴的外骨骼机器人,能帮助下肢失去运动功能的人实现站立和行走。”11月3日,第五届“两江康复医学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当天上午,在展示区,一位拄着拐杖、穿戴机器设备的工作人员正在缓步前行,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的注意。

  据了解,传统的康复医疗设备只能在医院帮助患者进行康复,而该产品能帮助部分截瘫患者日常站立、行走等训练,有效地增加关节活动度,促进血液循环,稳定患者骨密度,预防骨折,促进患者的感觉、肌力恢复等,让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还可以到户外去活动。

  该产品由电子科大机器人研究中心程洪教授带领团队于2010年从零开始,用了近8年时间研发。该产品使用的技术曾获得2017年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90余项,其中授权30余项。作为全国首批获此认证的外骨骼机器人,即将在全国推广。

  目前,成都布法罗机器人科技公司和成都华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成都华唯公司已经建成的业内最大的康复信息化平台,将专家库里多样化的临床方案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对布法罗外骨骼机器人用户的康复信息和使用状况进行记录、监控和指导,确保高效安全,真正实现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康复理念。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将创建一个公用康复数字平台,完成康复医疗最后一公里的家庭管理康复!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即将面市的第四代外骨骼机器人可以通过智能鞋及其他传感器,自动识别并规划步态,穿戴之后,患者行走会更快,更加流畅,同时还能完成楼梯的上下。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每月健康扫描
下一篇:四川:首个“机器人护士”上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