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023_103616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养老驿站,服务“送上门”

2020-10-23 10:19:00

  北京市朝阳三里屯社区养老服务驿站“闹中取静”,隐藏在繁华的三里屯中心地带。推开院门,红黄底色的大牌子让人心里一暖。这几天,院长丁立娟正忙着布置帮老人检查药品的事儿。“老人眼神儿不好,有些药都过期了也没在意。我们上门巡视探访时,得帮忙仔细查查。”

老人

  这个养老驿站成立于2014年,是北京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发源地”,也是北京市首个正式命名挂牌的养老驿站。驿站有啥用?这个“小微养老机构”最开始让老年人挺纳闷。有人来问,老人连续做一段时间的透析,上下楼麻烦,能暂时在这儿住吗?也有人关心,老人能来这儿吃饭吗?“都能!”院长丁立娟给大伙儿吃了定心丸。“老人需要啥,咱都尽量帮着办。”慢慢地,驿站成了周边社区老人的居家养老服务大管家。

  如今,这个驿站的服务已辐射三里屯街道7个社区近1.4万名老人,其中80岁以上的就有近4000人,失能老人也有400多人。这里可以提供日间照料、呼叫、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心理慰藉、夜间陪护等多项服务。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改革开放初期,养老事业由政府直接统筹包办,进入新时期,本市围绕“老有所养”,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如今,以养老服务补贴、高龄津贴、免费乘公交等福利优待为主要内容的老年人福利体系也已逐步建立起来。全市共建设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252个,每年辐射开展居家养老服务项目1000多个;两年共建成运营社区养老服务驿站380家,其中农村幸福晚年驿站140家;全市投入运营养老机构506家,投入运营养老床位10.3万张;发展了九大类、1.5万家养老服务单位。民政、卫生、人力社保等部门也在不断推进医养结合,优化医疗机构设置、医保定点资质审批,推进政策性长期护理保险。今后,老人身边1公里就有养老服务驿站、3公里就有街乡养老照料中心,还能享受种类繁多的居家养老服务。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