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4_32625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技潮》

《科技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4:00

《科技潮》杂志由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主管,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1989年创刊,是集宣传科技政策,报道科技新星、介绍高新技术成果、分析科技动态、进行科普教育等于一身的综合性科技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夏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2008-11-04 23:56:16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湿度大,适合各种致病微生物繁殖。食物易腐败,再加之苍蝇叮爬,污染食物,如果吃了被病菌或病菌毒素污染的食物,就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具体来讲,夏季应从以下几个方面预防食物中毒:

  防止蔬菜农药残留中毒 购买绿叶蔬菜最好去正规市场。蔬菜可食部分如果有破损,应立即食用,不要储存,以免破损部分在长时间摆放后发生反应,产生亚硝酸盐等有毒物质。如果是用清水清洗,在清洗前要浸泡20~30分钟。另外,用

  淘米水清洗蔬菜,可以有效清除残留农药。

  不宜在常温下保存剩菜 夏天,即使不过夜的饭菜,一定要及时冷藏,不可在常温下保存,以免给病菌的生长繁殖和释放毒素创造条件。

  餐馆就餐少点凉菜 夏天到餐馆就餐,点菜时尽量多点热菜,吃剩的蔬菜不宜打包。

  少吃街头刨冰 街头无证摊点所用的冰多是工业用冰,带有大量的细菌和其他有毒物质。小孩子在夏天想吃刨冰、喝冷饮时,要教育孩子不要购买颜色鲜艳的冷饮,也不要购买无证摊点经营的冷饮。

上一篇:信息化促进京郊现代化
下一篇:甚嚣尘上的“非主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