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4_32625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技潮》

《科技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4:00

《科技潮》杂志由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主管,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1989年创刊,是集宣传科技政策,报道科技新星、介绍高新技术成果、分析科技动态、进行科普教育等于一身的综合性科技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夏季养生“三字经”

2008-11-04 23:56:16

  夏季炎热,人体阳气活动旺盛,阴津易随汗液外泄而耗伤,人们比较注意养护阴津,往往忽视了养护阳气。夏热使人体腠理开泄,加之乘凉饮冷,每易损伤阳气。如何能做到夏季养阳呢?

  调精神 夏季养生重在精神调节,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热助热,火上加油。

  巧运动 宜通过有益的文体活动来活动筋骨,调畅气血,养护阳气。

  慎起居 夏季自然界万物生长旺盛,起居也应随之作适应性调节,如清晨早起,洗漱后在室外清静处散步慢跑,呼吸新鲜空气,舒展人体阳气。

  要午睡 中午人体散热量大,午饭后又昏昏欲睡,通过短暂午睡小歇,可以避开中暑高峰,又可补充夜间睡眠不足。

  勿贪凉 老年体弱者,阳气不足,如长时间对着电扇吹或久居空调室内,反而会感到头晕脑胀,四肢疲乏,精神困倦,更容易导致受凉感冒等病症。

  胡萝卜不离嘴癌症不上门

  如果给肝癌患者补充适量的β-胡萝卜素后,呈高值的癌变细胞会有所下降,这是日本学者发现的。

  据介绍,胡萝卜的奇妙功效在于当β-胡萝卜素进入人体消化道后,能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这是因为经过消化的胡萝卜,可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不仅对眼睛和皮肤有保健功能,经研究发现,维生素A对胃癌、膀胱癌、结肠癌、乳腺癌等均有明显抑制作用。而且,胡萝卜素还含有维生素C和木质素等多种成分,同样具有抗癌功效。

上一篇:恢复精力的四种小诀窍
下一篇:信息化促进京郊现代化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