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28_6727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24小时》

《科学24小时》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旨在向全国广大群众,特别是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青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繁荣科普创作,启迪思想,开拓视野。

文章数
分享到:

翻滚吧!“外教君”

2017-12-28 14:04:00

  人生三桶金

  本科毕业后,黄佳佳和同学“搭伙”,在淘宝上成为“掌柜”,进行录播式的网络课程贩售,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读研期间,攻读教育学的黄佳佳,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专业知识,制作了一份托福电子教材。简单易懂的内容、针对性强的课程安排,让这套教材累计下载量达到了20万次,为黄佳佳积累了第一批“用户”,也给了她创业的信心。

  研二时,黄佳佳曾和合伙人Tom一起创办了一个名为“Go America”的在线留学申请平台。该平台主要为那些需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语言辅导、学校定位、文书修稿、后期签证等各留学环节的服务,而她也就此开启了第二次创业之旅。

  2015年6月,学成归国的黄佳佳选择在杭州梦想小镇开始了她的第三次创业之旅,新型外语学习平台——“外教君”就此诞生,其核心团队成员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是中国入驻海外名校中外教最多的平台。

  这款运行模式类似于“滴滴出行”的外语教学软件,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拥有“一键呼叫外教、即时匹配、按课时计费”的特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及口语水平,在“外教君”上选择不同的入口,如留学专区、青少年英语专区等,然后只要发起对话需求,远在大洋彼岸的外教们就可以自主接单了。对话接通后,用户与外教之间就开始了一对一的交流,既高效又便捷。

  在各种应用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的今天,中国仅仅是在线教育项目的数量就已超过了3000个。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外教君”能够在创办短短一年的时间内脱颖而出,实属不易。目前,“外教君”的注册人数超过10万,付款会员人数也达到了3000人,并拥有外教资源3000人。

  爱拼才会赢

  虽然在线教育项目已经趋于饱和,但黄佳佳还是觉得其中一定还有商机。在她看来,口语是英语最核心的应用部分,也是英语教学中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哑巴英语”困扰着许多中国人,因此,她将此作为创业的切入点,精准地把握到了市场的需求和空缺点。

  随着信息经济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教育的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庞大。然而,资源多了,竞争也更激烈了。黄佳佳认识到:“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企业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如何才能在众多的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是成功的第一步。”因此,“外教君”一直在不断地创新发展,不断超越自己。

  一方面,“外教君”保证师资和内容,平台上的外教都是专业出身且通过严格筛选和考核的,确保客户享有高质量的服务;另一方面,“外教君”不同于其他英语学习软件,只专注于口语,这样有利于客户需求的精准投放和习惯养成。

  不墨守成规,不满足当下,黄佳佳勇于创新的性格,也是“外教君”发展的助推器。除了“一键呼叫外教”的创新模式外,“外教君”在产品定位和发展理念上也有自己的创新之处。黄佳佳表示,和刚创业相比,“外教君”的产品定位更加契合市场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对留学生、青少年和成人人群进行推广,并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体和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外教君”坚持走产品化的路线,它的标准化、系统化模式,降低了编辑成本。坚定理念、不断创新,这就是“外教君”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作为一家互联网在线教育公司,在更新换代快、创业风险大的21世纪,“外教君”总是以最适应时代发展和需求的方式存在着。未来,“外教君”的发展将不仅仅局限于英语口语市场,还会增设多语种的课程,如德语、西班牙语等,实现全球化的外教平台。

  创业梦工场

  随着事业的发展,“外教君”团队也在不断寻找新的突破口。我们在对其发展状况持续关注后发现,“外教君”的成功绝非偶然,这背后是创业大环境和创业小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创业的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黄佳佳觉得,这其中既有机遇,又有挫折和挑战。浙江信息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创业氛围越发浓厚,处处是机遇,人人可创业。市场需求大,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人才涌入,为创业公司奠定了人才基础。这也是黄佳佳当时选择在杭州创业的原因之一。

  杭州市被评为“2016年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之一”。目前,杭州市被纳入国家科技孵化器体系的创空间占全国总量的 1/10。2016年,杭州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1485家,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发展。

  而坐落于杭州余杭区的梦想小镇,也成为青年人创业的根据地。

  梦想小镇,聚集了数百个创业项目和数百亿市场资本,浓厚的互联网创业氛围给“外教君”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2016年1月8日,“外教君”正式落户梦想小镇后,得到了小镇提供的住房补贴、办公室费用补贴等一系列补贴。这些补贴对于刚起步的青年创业团队是极其珍贵的。除了补贴外,黄佳佳还幸运地结识了梦想小镇第一位女性天使投资人——华旦天使投资CEO张洁,得到了一笔百万级的天使投资,这为“外教君”的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可以说,杭州的信息经济发展孕育了梦想小镇,而梦想小镇又为无数像“外教君”这样的团队提供了创业基地。天时、地利、人和,造就了“外教君”今天的成功。

  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成功也并不是一个必然的结果。黄佳佳觉得,年轻的创业者不要害怕失败,可以先试错,然后稳中求胜。总结失败的经验和教训,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如今创业环境不断改善,从梦想小镇到云栖小镇,无不证明政府在鼓励青年创业,专注于扶持和帮助创业创新的中小企业成长。如果想成为下一个“外教君”,就要抓住信息经济的大潮,永不言败,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上一篇:乐享智慧生活
下一篇:掘金“智慧城市”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