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3_32533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年来,杂志秉承“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提高中华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文章数
分享到:

新 世界七大奇迹

2008-12-23 21:52:04

  你投票了吗?

  “新世界七大奇迹”评选活动始于1999年,由瑞士探险家、导演贝尔纳·韦伯发起,并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在瑞士设立了“新世界七大奇迹基金会”。

  2006年1月1日,由6名世界建筑师和文化界人士组成的基金会专家委员,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从77个备选的景点名单中选出了最后21个评选名单。

  来自世界上近200个国家、超过10亿的人通过网络、短信和电话参与了这次投票。2007年7月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光明体育场里,由全世界民众自由评选出的新“世界七大奇迹”的最终结果终于宣布。新世界七大奇迹诞生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是哪些地方优胜出场。

  泰姬陵

  印度,阿格拉

  建成时期:1648年

  泰姬陵是国王沙贾汗为他心爱妃子建造的安息之地。这是一座非常奢华的坟墓,它以纯白色大理石为主体,绿松石、翡翠、紫水晶等无数耀眼宝石为装饰。大约有2万名工人参与建造了这座坟墓。到今天,每年约有300万人次到泰姬陵游览。

  佩特拉城

  约旦西南

  建成时期:约公元前200年

  大约有3万人曾经生活在这座岩石之城中。佩特拉是贸易的堡垒,纳巴特人在岩石上雕刻建筑,逐步形成了这座城市,同时也将它发展为当时商业和文化的中心。如今,人们仍可以从建筑物入口进入到被切开成为室内的山体内部。

  马丘比丘遗址

  秘鲁,库斯科市附近

  建成时期:约1450年

  马丘比丘遗址位于安第斯山脉海拔约2430米处,被称为“云中的迷失之城”。这座综合性城市是印加皇室的避难所,拥有100座以上的建筑物。工人们移动着无比厚重的岩石,却没有使用轮车或是其他大型动物。遗址的供水系统非常的精细和完善,至今仍可以从喷水池涌出泉水。

  斗兽场

  意大利,罗马

  建成时间:公元80年

  在罗马竞技场的竞技是最为血腥和野蛮的了。野生动物和人类在5万名嗜血的观众面前搏斗,置对方于死地。有时候竞技场甚至会故意蓄满水,使那些斗士能在船上格斗。

  中国长城

  中国北部

  建成时期:1644年

  作为最长的人造建筑,长城蜿蜒盘旋约有7000千米。长城是在2000多年前完全靠人力筑造的。在古代,长城是防御用的军事设施。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

  建成时期:公元10世纪

  奇琴伊察是古玛雅帝国的首都,最为著名的就是库库尔坎金字塔,库库尔坎在玛雅语言中意为“带羽毛的蛇神”。金字塔有365层台阶,象征一年中的365天。每到春分和秋分,阳光投下来的阴影就像一条蛇那样在金字塔台阶上扭动。

  基督像

  巴西,里约热内卢

  建成时期:1931年

  这座基督像位于704米高的科尔科瓦杜山山顶,高度超过12层楼。它约重1 134吨,这比17架满载的喷气式客机还重!一辆火车负责从山腰运载材料,工人们在约5年内完成这座雕像。

  为什么要提名新世界七大奇迹呢?这是因为大部分原始的古代奇迹都不存在了。2000多年前,许多旅行者记录下了他们在旅行中所看到的那些难以置信的景观。大约是在公元前3世纪,由希腊人选出来了7个地方,成为历史上的“古代奇迹”。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的奇迹都随着战争、天灾等因素在历史上飞灰湮灭,所以必须重新选出新世界七大奇迹。

  老世界七大奇迹

  埃及 吉萨金字塔

  时间:约公元前2600年

  埃及法老王的巨大陵墓,这座金字塔是现今唯一屹立于世的古代奇迹。

  伊拉克 巴比伦空中花园

  时间:至今未明

  传说这个庭院天堂位于一个人造的山丘上,但是也有很多专家认为它根本不存在。

  土耳其 阿尔忒弥斯神庙

  时间:公元前6世纪

  这座高耸的神庙是纪念希腊的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

  希腊 宙斯神像

  时间:公元前5世纪

  雕像高约12米,描绘的是希腊众神之王宙斯。

  土耳其 摩索拉斯陵墓

  时间:公元前4世纪

  是为土耳其国王摩索拉斯精心建造的陵墓。

  罗德斯岛(地中海上的一个小岛)

  罗德斯岛巨像

  时间:公元前4世纪

  高达33米,是为了纪念希腊太阳神赫利俄斯。

  埃及 亚历山大灯塔

  时间:公元前3世纪

  世界上第一座利用镜子反射阳光直达大海的灯塔

上一篇:当老虎爱上狮子
下一篇:“蚯蚓军团”打造绿色奥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