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9_5562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年来,杂志秉承“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提高中华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文章数
分享到:

植物“生育大计”

2016-11-29 17:31:23


很多人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孩子降生当上爸爸或妈妈的时候,孩子不仅会给父母带来很多欢乐,还起到了延续香火的作用。在父母的心中孩子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其实不仅是人类,动物、植物也是如此。动物几乎和人类一样都是通过寻找配偶孕育后代,那么,植物又是通过什么方式繁殖后代的呢?为了生儿育女,它们又付出了哪些努力呢?


在妈妈的怀抱里长大

一般种子植物的果实或种子在成熟后就会脱离母体,在一段时间的休眠后长出幼苗,但有一种植物却要在母体上进行完这些环节才肯离开,这就是胎生植物。胎生最早是指动物幼体在母体内发育到一定阶段后才脱离母体,胚胎从母体获得营养直到胎儿出生为止的繁殖方式。现在有一些植物也学起了动物,种子成熟后也不肯离开母体,一定要等幼苗长到满意的程度才肯离开。一些红树类的种子就是胎生植物的代表,它们要等到幼苗长出10多厘米的胚轴才肯离开母亲。当然,胎生植物的这种恋母也是为了适应生存环境。

有专职传粉员的木瓜榕

上一篇:超低温冷疗靠谱吗?
下一篇:再见,登录密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