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9_5562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年来,杂志秉承“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提高中华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文章数
分享到:

超低温冷疗靠谱吗?

2016-11-29 17:50:40

    超低温冷疗开始在国外日益兴起,特别受运动员们的青睐。欧洲很多体育俱乐部拥有自己的超低温冷疗仓,法国土伦和克莱蒙费朗的橄榄球俱乐部则拥有配备冷疗仓的大巴。同时,越来越多的民众被超低温冷疗在保健方面的所谓功效吸引。然而这种尚未得到医疗界正式认可的手段, 是否真的有效和安全呢?

此外,超低温冷疗还有一些禁 忌症,包括心力衰竭、未治疗的高血压、哮喘、雷诺氏病和怀孕。所以专家建议:治疗前应事先做好体检,正规的超低温冷疗馆都会要求顾客出具医疗诊断书,确保皮 肤没有疤痕,以避免发生冻伤;最好选择冷疗另外,超低温冷冻疗法 在癌症领域大放异彩,可以说是一种高能治疗手段。与一般的癌症手术不同,从临床试验结果来看,超低温冷冻手术不仅能破坏癌组织,还能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在超低温状态下,癌细胞组织结构被破坏,而在恢复常温后,残余的肿瘤组织会产生免疫物质,从而抑制肿瘤再度生长,这种冷冻产生的免疫反应,医学上称为低温免疫。在极低的温度下,人体组织可能会发生凝固性坏死,利用这一点,目前医学界已经开始尝试运用“超低温冷疗法”,达到“切除”癌细胞组织的目的。


 

上一篇:太空生活, 不像听起来那么美
下一篇:植物“生育大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